東南科大產經所企業參訪 探索成功祕訣

 

為探究企業的成功秘訣,東南科技大學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黃韶顏院長及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林秋堂所長11月6日率領研究生50人,參訪家登精密與安美得生醫兩大企業,藉由此次校外教學參訪,帶給產經所全體師生極大收穫及開拓視野。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產經所全體參訪者與家登精密董事長邱銘乾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上午參訪位於新北土城的家登精密,由董事長邱銘乾親自簡報接待,介紹從草創時期數位員工及資本額320萬元開始創業。從很少的資源到今日的年營業額30億元的產值,並在台南設廠高達50億元的投資額,足見創辦人的智慧與創新思維不斷擴充其事業版圖、不斷努力創新與改良,目前家登精密已成為台積電重要供應鏈之一,也是台積電EUV光罩供應鏈大廠。

 

 

家登精密公司為國內知名關鍵性貴重材料之保護、傳送及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的商家,是卓越崛起中的半導體類股企業。其是從兩台CNC車床的傳產模具廠,蛻變成為「全球關鍵材料創新技術的整合服務商」,並以「製造服務業」自許。

 

東南科大學員表示,在邱銘乾董事長身上,看到一個堅定、沉著、堅持、創新、認真……等成功者的特質,造就一個射出成型工廠轉型成功為半導體業的精英佼佼者!一個成功者必需具備比人高一等智慧的質量與「創新思維」。

 

他的「寬廣胸襟與氣度」給予員工最佳福利,從邱董事長身上,可以清楚看到與驗證成功的奇蹟!「創新、智慧、解決問題、堅持、讓利、超前佈署、獎罰分明……」,同時也看到邱董事長在台灣的社會企業中,創造不凡的企業人生,給予時下中小企業界最棒的標竿案例,更是給予全體參訪師生學習的典範目標。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產經所所長林秋堂(左)致贈感謝狀與校旗給家登精密董事長邱銘乾。 東南科大/提供

 

下午参訪生技產業,來到新北五股工業區的安美得生醫,由創辦人董事長王耀乾親自簡報接待及引導參觀敷料生產流程,並親自解說解答敷料產業經營管理脈絡與未來願景。

 

安美得生醫公司致力於傷口照護敷料的核心技術的研發、生產、行銷及產品衛教服務、人才培育,以務實創新並進行產銷分工,創造多贏的高效益,穩健立足於敷料產業。其提供協助傷口照護所需的解決方案,創造「赫麗敷」品牌行銷於敷料市場。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產經所全體參訪者與安得美生醫董事長王耀乾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赫麗敷傷口照護系列產品是以獨特的水凝膠所開發出的外敷敷料,具有高吸收力、高生物相容性、方便使用等優點,適合術後外部傷口的照護及褥瘡、糖尿病史、靜脈潰瘍等患者的照護使用。相關產品已為全台許多醫療院所採購使用與肯定,其品質與服務,也得到行銷通路上藥局的肯定及信賴。

 

王耀乾早年做過廚師,因緣際會走入生醫領域,簡報中自我期許未來將持續精進研發出更多敷料相關及周邊產品,造福更多有傷口照護需求者及病患,如同廚師造福腸胃與味蕾般。

 

東南科大學員認為,任何成功的事蹟,在創業過程都有成功藍圖可循,王董事長步步為營的創業精神,其個性樂觀進取態度,看到他對自家公司開發的產品,每件產品暢銷就在他的堅持必須先經過市場調查與專業醫師一再溝通後,認定是可大量被消費者所需,才會定案大量生產,其精神令人欽佩,其親力親為的帶領公司員工,做好產業規劃,從他身上看到一個企業家的自信與挑戰更成功的未來!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產經所所長林秋堂致贈感謝狀與校旗給安美得生醫董事長王耀乾(左)。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