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與救國團簽訂多元合作方案


為促進學生多元學習,以培養兼具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健康性等全方面軟實力,東南科技大學與中國青年救國團簽署多元合作方案。由李清吟校長與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代表雙方簽約(見圖,王志誠攝),未來將在場館運用、教育訓練、旅遊活動、諮商輔導、終身學習及大專社團服務等項目持續進行合作。

東南科技大學林守義常務董事特別出席歡迎救國團貴賓蒞校參訪,並見證雙方簽署合作方案。李清吟校長除了特別為來賓做校務簡報並表示:今天能有機會與救國團簽署多元合作方案,希望提供給本校學生更全面性的發展,藉由參與救國團活動,養成學生優良的品德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並讓更多人認識東南科技大學。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表示,救國團秉持「今日我們為青年服務,明日青年為國家服務」的宗旨,為青年服務,不是在討好或拉攏青年,而是在服務和教育的過程中,讓青年成長、成熟,並且培育青年的愛國意識和未來為國服務的技能,讓他們未來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國服務。放眼現今,無論在政治、企業或教育等各行各業的領導人或重要幹部,許多都是救國團所培養的菁英,而這段過程更是大家共同的回憶。過去與學校已有密切的合作,今天的簽約,不只是簽一張紙,應該要有更實質的合作,未來,舉凡學校要用救國團場地的需求、體驗學習、終身教育、服務學習等,救國團各團委會會全力提供東南科技大學師生優質化的服務,促進交流與資源分享。

受邀擔任貴賓致詞的新北市團委會洪淳逸主任委員,除慶賀東南科技大學與救國團雙方簽約合作外,並期勉能發揮相乘的效果,鼓勵學校能善用救國團的資源,讓這次的簽約更具意義。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