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表藝系啦啦隊 創新突破奪下冠軍等三大獎

 
This is an image
舞動青春嘉年華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冠軍隊伍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第十四屆舞動青春嘉年華啦啦隊大賽於東南科技大學舉行,共21組陣容堅強的參賽隊伍,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以創新創意的啦啦隊舞蹈創作,跳出新高度,一舉拿下冠軍、最佳人氣獎及最佳創意獎等三大獎項,表現出最具能量與活力的團隊精神。

這次表演藝術系的參賽作品突破以往使用「彩球」,此次以「扇子」道具為創作核心發想,結合中國與日本傳統文化中舞扇的創意,突破觀眾以往對於啦啦隊的印象,色彩以「紅」與「白」色詮釋擁抱傳統、開創新局的渴望,創新串流傳統與當代流行文化間的流動,獲得評審團一致好評。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吳維章老師表示,此次參賽以一年級學生組成團隊,透過三個月的學習與訓練,可以在作品中看到我們在文化舞蹈上的基礎成果展現,在短短時間能產生出這樣完整的作品,非常不容易,是很有專業水準的完整舞蹈作品。

參賽同學也分享啦啦隊舞蹈創作過程的艱辛;當然爭執討論是難免的,但在爭執後團結更是一門集體智慧的工作。作品從音樂開始發想,同時搭配表演藝術系一年級的基礎課程訓練,團隊共同發想再聚焦整合,集合了大家的創意與巧思,更是每天積極的排練,能在比賽中獲得冠軍、人氣獎、創意獎等三大獎,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也展現自己要成為一位專業表演藝術家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