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觀光系師生 深坑四寶文化節新體驗


This is an image
東南觀光系學生與里長與解說老師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觀光系結合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通識中心林子晴老師以國文融滲服務學習合作,帶領同學參與「新北市深坑區公所四寶文化節活動」,引領同學們透過五感體驗,連結學校辦理的『深坑之美』圖文創作競賽,深刻感受深坑在地的美好,並磨練口語及文字表達深坑之美的技巧。

舉辦多年的深坑四寶文化節活動今年展現更豐富的內容,除了土庫岳望高寮健行活動、親子夏令營、狂響仲夏、趣遊深坑演唱會等等,更有多場【2020深坑食尚。美味煮藝】╳DIY體驗活動。舊深坑分駐所在設置為遊客中心的過渡期,扮演深坑老街達人教室,從9月開始到10月初的每個週末辦理的DIY體驗活動,如鹽滷豆腐手作、竹筍活動體驗、茶活動體驗、四寶包手作體驗、黑豬肉香腸DIY、造型綜DIY等,更跨區與石碇商圈合作推出手作麵線體驗DIY、襪子娃娃手作。

This is an image
[通識中心林子晴老師引導學生進行融滲教學。 東南科大/提供]


通識中心林子晴老師引導學生進行融滲教學。 東南科大/提供活動串場多由在地的黃建強里長擔任主持人,東南科技大學觀光系結合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及通識中心國文融滲服務學習,帶領同學協助體驗活動進行,從觀摩中了解相關體驗活動的規劃與設計,也學習里長的主持經驗技巧,藉此希望培養學生們能學到文字及口語表達的能力,讓同學們擔當在地導覽解說的服務重任。

This is an image
[黃建強里長親自指導東南觀光系學生DIY體驗。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