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觀光系 主辦2020全國高中職生態旅遊遊程設計賽

 
This is an image
東南觀光系徐貴新老師(右1)及七星管理處周師文處長(中)與第一名明道中學團隊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為提升高中職校學生對遊程設計,及對農田水利署七星管理處轄區生態旅遊資源之了解,由東南科技大學觀光系與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共同辦理的「2020全國高中職生態旅遊遊程設計競賽」,11月20日於東南科大進行決賽,並由明道中學團隊掄元。

東南科大觀光系副教授,也是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執行長徐貴新指出,此項藉由競爭激盪腦力,集合團隊巧思創意,與專業領域連結的賽事,本屆是第二次以農田水利署七星管理處轄區景點為主題,期以提供全國各高中職觀光相關科系參賽學生更大的想像創意空間。

This is an image
東南觀光系徐貴新老師(前排中)、七星管理處周師文處長(前排左3)與得獎隊伍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本次競賽報名隊伍眾多,經第一階段書面計畫審查後,共計九隊獲選進入11月20日舉辦的決賽。比賽當日,主辦單位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更親臨會場致詞,為參賽同學加油勉勵。

最終,由明道中學石家玲老師指導,陳恩適、廖宇程、何宜釩、姚雅臻、黃冠蓁、廖穎萱等同學組成的「九四五三‧歐遊台灣」獲得第一名;金甌女中蔡孟蒨、潘鳳珠老師指導,李予函、楊詠馨、王禹晴等同學組成的「生生不息‧樂學北台」獲得第二名;南強工商宋震芬老師指導,陳俊豪、林佑駿、許智翔、高毓展等同學組成的「生活茶趣」,獲得第三名。

七星管理處周師文處長表示,參賽學生的遊程規劃都非常有特色,選定的旅遊地很多都是私房景點,對於青年族群非常有吸引力。應邀擔任評審的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白中仁理事長則表示,今年參加的隊伍實力堅強,構思周全,好幾隊甚且列有雨天備案。雖然是高中職學生,但規劃的遊程都已具備商品化,可以正式對外販售的水準。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李清吟校長(前排中)親臨致詞並與參賽者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