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餐旅系 獲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五面獎牌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餐旅管理系得獎同學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日前參加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桃園市第二專長協會主辦之桃園市「2020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共獲得一金一銀三銅牌佳績,表現令人激賞。

 

參加本次賽事的東南科大餐旅系團隊,由指導老師柯榮貴帶領八位學生組成,參賽項目是手沖咖啡。從80位選手脫穎而出獲得金牌獎的林育萱同學成長於單親家庭,為了不讓母親過度勞累,育萱同學常時利用課後及假日打工,以貼補家用。此次透過指導老師的鼓勵,及為自己爭取最佳表現的動機參賽,甚至調整部分打工時間來練習,辛勤付出而得榮獲本次比賽金牌獎,真是實至名歸。

 

This is an image
獲得金牌獎的林育萱同學。 東南科大/提供
 

 

榮獲銀牌獎的戴宜庭同學在系上主攻烘焙,經過老師的教導,宜庭同學瞭解烘焙以外,學習第二專長的重要性。衡量現今市場大多以複合式餐廳為主,組合要角必屬咖啡。宜庭同學為了此次競賽,也同樣放棄下課後的打工及休息時間,一個星期留在學校練習三晚,終而造就佳績。

 

獲頒銅牌獎的學生之中,陳俊廷同學來自馬來西亞。俊廷同學在家鄉就有喝各種調味咖啡的嗜好。進入東南科大餐旅系,初步所學以黑咖啡為主,一時不免稍有排斥,因為較諸他在馬來西亞喜飲且偏甜的白咖啡,黑咖啡相對苦澀。但經過此次選手訓練,俊廷同學透過每天反覆試喝品味自己沖泡的咖啡,也讓他漸漸的愛上手沖咖啡的味道。

 

另外兩位奪得銅牌獎的選手,是劉恒杰同學及郭天鴻同學。其中郭天鴻同學屬於聽障生,平日生活溝通都須助聽器。在系上師長們的鼓勵下,天鴻同學利用準備中餐證照練習的空檔,也積極備戰手沖咖啡。本次競賽是天鴻同學參加的第三項大型國際競賽,前兩次都鍛羽而歸,此次能獲得銅牌獎,無疑反映天鴻同學長期累積的努力與經驗。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參加本次比賽的八位學生,有超過一半是屬於經濟弱勢。學校得知他們有心上進學習,並且想要為學校爭取榮譽,遂透過餐旅系林主任、指導老師柯榮貴及研發處蔣組長的協助,盡力為學生籌備經費,包括差旅費、報名費及練習過程的材料費,讓他們在學校照顧下得以安心學習受訓。

 

本次桃園市「2020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參與競賽的選手人數比以往多出一倍,相對的競賽難度也增加了不少,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系同學能再次創造佳績,實屬難得。透過賽事洗禮,相信也讓該系師生餐飲技能更見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