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餐旅系2020再發光 全國北港報馬仔盃創意料理大賽獲團體獎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得獎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指導老師柯榮貴帶領3位學生參加雲林縣北港形象商圈所主辦之2020年第五屆創意料理大賽,再創佳績,於本次比賽中奪得團體秀才獎殊榮。

這是一項以雲林縣當地的花生油為主題的創意料理大賽,報名選手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共40組,東南科大餐旅管理系此次報名1組3位選手屬於團體競賽。

東南科大餐旅管理系團隊由餐旅二丙周品佑同學帶隊,隊員中包括黃偉康及陳俊廷兩位馬來西亞的僑生。三位同學融合台灣及馬來西亞料理的創意元素,再以不斷的實作練習、討論、修正,延伸出此次料理的主題:臭豆腐什錦捲佐花生油醋醬。構思取材東南科大在地新北市深坑區的地方名產臭豆腐、竹筍等食材,再以豆皮包裹做成料理,加上北港當地的花生油及馬來西亞的香料調味出的醬汁,再以北港產出的黑白芝麻做成外皮點綴。

雖然此次成績僅獲團體秀才獎,但是在練習及比賽中,也讓三位選手更加熟悉台灣各地方的食材運用,及瞭解台灣各地的不同飲食文化;第一次在異國參加料理競賽的黃偉康跟陳俊廷兩位馬來西亞同學,更是對台灣料理競賽的嚴謹,留下深刻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