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 勇奪苗栗電競聯合盃「英雄聯盟」亞軍


由苗栗縣政府、苗栗縣議會、苗栗市公所、聯合大學等單位主辦的苗栗電競聯合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共32支隊伍報名參賽,相互切磋技術。經過初賽後淘汰16隊,前16強隊伍於10月17日進行決賽,包括東南科技大學、聯合大學、中華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君毅高中、僑泰高中、啟英高中、東泰高中、樹德家商、苗栗農工、南英商工等,各校電競戰隊齊聚苗栗縣議會爭奪最高榮耀。東南科技大學的東南飛鷹隊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各隊好手脫穎而出,在英雄聯盟項目榮獲亞軍。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對東南飛鷹隊的傑出表現,感到非常欣慰與滿意,因為東南科大電競戰隊成軍不到三年時間,但戰隊成績已能跟其他成立很多年的電競戰隊平起平坐,甚至超越。東南科大於107年投入鉅資,建置新北第一個電競人才培訓基地,東南飛鷹隊也在當時成軍,成員以數位遊戲設計系與來自於不同系所的電子競技遊戲社的學生為主,學校更禮聘知名電競教練培訓,秉持著寧輸不降,屢敗屢戰,直至戰勝的精神,在歷經多次比賽的焠煉後,戰隊不斷精進,屢獲佳績。

東南飛鷹隊陸冠宇教練表示戰隊持續成長的原因,單純只是灌輸選手一個概念:人生中碰到的瑣碎很容易讓你們放棄挑戰,但遊戲世界給了你機會,願不願意成為挑戰者,試著在遊戲世界中喚起心中雄鷹勇敢翱翔,過程中艱難勞累,但謹記自己是一名挑戰者,就該飛至最後一刻。同樣也試著讓現實的人生中,勇於挑戰,好好生活好好學習新的課程,因為電競只是一種釋放壓力的管道,一種心靈寄託,駕馭遊戲中角色的你們,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勿忘遊戲中給予你的情境,永遠不言敗。現在東南科大電競戰隊的全體選手,都是抱著這份情境面對人生面對遊戲,他們現在已經是現實及虛擬出色的挑戰者了。

東南飛鷹隊在打完苗栗電競聯合盃之後也並未停止腳步,不僅將在校園舉辦選手海選,持續充實戰隊實力以外,並積極參與各項賽事,除了參加第四屆LSC校園聯賽的晉級賽以外,也將參加大專盃比賽,持續追逐未完的電競奪冠夢想。

This is an image
[苗栗英雄聯合盃四強名單。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東南飛鷹隊教練指導選手戰術。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東南飛鷹隊獲獎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
[亞軍獎牌。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