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會計事務所丁金輝 蒞東南科大談創業與台灣經貿契機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產經所所長林秋堂(左)致贈感謝狀與校旗給泛亞國際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丁金輝。 東南科大/提供

 
11月13日上午東南科技大學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林秋堂所長,邀請泛亞國際聯合會計事務所負責人丁金輝會計師,至該校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對全體研究生以「創業與台灣經貿契機」為題,進行一場講座分享。

丁金輝會計師以多年參與企業診斷、投資評估及企業財務危機處理的經驗與觀察,分享如何成功創業及剖析台灣未來的創業機會和契機。演講中指出創業要考量的因素眾多,其中有企圖心、熱情與毅力等這些是所有因素的點金石,接著進一步剖析創業者的考量因素、成功創業必要條件、創業營運效能評估、面對的困境、數位化帶來的改變等議題。於演講中也解說了富比世雜誌調查50大成功企業家成功要素,企業的成功乃在一個領導者的<執行力>,其關係著企業的成功重要因素。

This is an image
泛亞國際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丁金輝會計師蒞臨東南科大產經所演講分享。 東南科大/提供

 
在分享中談到,企業界能夠成功的五大要因素分別為:領導人,團隊,產業,產品,財務狀況的五關評估原則,這些原則也適用於評估一個企業是否值得投資的參考指標以及是否繼續經營或改善的標的。其中最首要的是領導人與經營團隊面向因素,例如”凡事都要老闆簽字,一切都要老闆決定”等,就是團隊執行力與領導人對專業、能力、信心等的不足,其終將羈絆企業往前發展的機會,將會拖累後三項的績效。丁會計師展現了他的專有領域,他提到非常棒的指導原則,是值得参考學習與落實應用。

在結尾中特別提醒全體研究生,未來”數位化”時代將會帶來重大改變,”創新與發明”很重要,別迷思在一、兩件新發明產品或技術上,一定要有創新、再創新的格局,最後他給予一句人生最精彩的座右銘:「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與後果」。這句話是值得全體研究生們深深體驗與學習鼓勵的目標,也是一句很棒的創業思維與前進的力量!期望能提供給全體研究生,做為將來企業經營決策者、管理者、投資人、員工、金融機構或社會大眾等角色時的指導原則,若能領略個中奧妙,未來將可掌握機先,遠離經營鴻溝和投資陷阱,邁向成功之路。

東南科技大學研究生表示,丁金輝會計師出身農家,家庭環境艱困,國中就讀放牛班的他,終能順利完成高等教育,實屬不易,尤其一路走來到今日成就的不凡,完全憑藉著他自己的毅力與堅持,以及其先知先覺獨到的智慧與眼光、堅定的毅志力,在其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這樣的生命前進動力,著實是企業界與後進的學子們最佳學習與精神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