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推廣在地食材創意料理 東南科大辦理健康蔬食料理美食競賽


私立東南科技大學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為執行108年度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理「健康蔬食料理美食競賽」,廣邀全國高中職校學生參賽,於日前經初賽書面評選,12組同學晉級決賽,並在東南科技大學中正教學大樓1樓中餐教室舉辦決賽。

延續前兩年結合在地特色飲食文化深坑四寶當中的『豆腐』及『茶葉』辦理之創意料理美食競賽,本次採用深坑、石碇及平溪在地特色食材如深坑竹筍、石碇香菇、桂花蜜、平溪珠蔥、山藥等等元素,以健康蔬食創意料理為主題,藉由競賽方式,激發學生創意思維,將美學及健康養生新觀念導入在地飲食文化並加以推廣。

此活動提供豐厚獎金,獎項有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等,獲獎學生均可獲得數千元獎金,以資鼓勵其優異表現。
比賽過程中歷經90分鐘,參賽學生個個用心專注完成參賽作品,所有參賽者共完成24道蔬食創意料理,並且一一展示於活動會場展台,成品皆色、香、味俱全,加上精緻擺盤設計,有如一場藝術饗宴般,令觀賽者感到相當驚艷。

經校內外評審委員依據活動評審項目,包含創意性、衛生及口感等進行評選,結果由開明工商的【林欣融同學、張昱胤同學】及滬江高中【趙昱愷同學、張哲瑋同學】等2組學生獲頒金牌獎,可獲5000元獎金,此兩組學生所作之成品足具專業水準,因而獲評審委員一致好評,可謂實至名歸;所有參賽學生普遍表現不俗,無論在創新、口感、美感上均表現可圈可點,讓此次活動成果相當豐碩。

已連續3年辦理創意料理活動,東南科技大學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無論在深坑及石碇特色產業推廣、良性的競爭下激發學生創意潛能,發揚在地文化並向下扎根,均有所成效。


This is an image

圖說:指導老師與獲獎學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