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盃遊程設計賽 東南科大獲佳績


This is an image
得獎同學與師長大合照,由左至右依序為呂麗蓉主任、曾子川、黃聖庭、高權宏、林冠維、李清吟校長、張蕙茹、劉佳豪、邱靖雯、邱心慈、鄺偉安、黃翊華、王堅楚老師、李采薇、甘筠萱。(圖: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參加由觀光局與中華民國遊程設計協會所主辦之「2021二一第十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在全國各地150組隊伍經過激烈競爭後,張蕙茹、陳櫻昕、邱靖雯、孔于婕以「櫻賞叢遊」;林玉涵、黃翊華、李采薇、甘筠萱以「大家來找茶」;曾子川、鄺偉安、劉佳豪、邱心慈以「疏香賞遊,品茗南投」;高權宏、林冠維、黃聖庭、李宗霖以「賞客感謝祭」等同學,分別以上述作品,榮獲大專組佳作之成績。

此次遊程企劃是以有限的預算經費發揮最大效益,對台灣以主題旅遊結合傳統文化、習俗節慶、人文與飲食等創意觀光等特色,以本國國民為目標客群,進行3天2夜的「花見台灣」與「茶鄉之旅」主題體驗之旅。

參與學生代表張蕙茹表示,觀光產業這兩年雖遇新冠狀疫情,但澆不熄觀光休閒科系同學的熱情。感謝主辦單位除了激發參賽者們的創意潛力、表現力,加強實務操作技能外,亦鼓勵學生將台灣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結合設計者的創意,向國內旅客加強推廣台灣茶產、花季活動領略其獨特魅力,藉此打響台灣旅遊品牌的知名度,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也使學生藉以學習以有限的預算經費將遊程主題發揮最大效益,規劃出這個此次遊程作品。

休閒事業管理系呂麗蓉主任表示,旅程規劃與設計是休閒事業管理系的核心課程,系上老師都會熱心指導與鼓勵同學參賽,是創造休管系特色重點經營的項目之一。同學們為參加比賽,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不僅要經過無數次挑燈夜戰的討論,激發無限創意以完成企畫書,更要由團隊努力的排演練習才能多次在遊程競賽中獲得豐碩的成果,不但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增添榮耀,更為系上、為學校贏得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