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TSID第15届全国室内设计/空间设计系学生竞图大赛

活动(竞赛)名称: 2021 TSID第15届全国室内设计/空间设计系学生竞图大赛
活动成果: 铜奖一组
时间: 110年07月16日
地点: 线上决选
参加者: 游皓钧、王善喆
指导教师: 王芝平、李家宇、赖韦伶、杨孝生
系所院单位名称: 室内设计系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主办单位:台湾室内空间设计学会
执行单位:国立台中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
    2021年为本活动迈向第十五年,今年仍由台湾室内空间设计学会主办,并由国立台中科技大学协助承办,活动秉持年轻世代勇于接受挑战,将以社会时代议题出发,透过创新设计关怀社会公益,并培育具国际观的新世代设计人才为活动精神,期望本竞赛可以成为全台湾学生与国际室内空间设计交流的重要平台,让台湾室内设计激发创意及能量,在国际舞台上呈现耀眼的光芒,希望借由本竞图活动能够串连台湾设计产业达到传承教育的发展。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此次竞赛题目为文青展览与轻食咖啡厅设计,全球性的疫情,总是在历史洪流中时不时就插一脚。从670 年前的黑死病,17 年前的SARS,到此时还是现在进行式的新冠肺炎。隔离政策、社交距离、宅经济等等防范措施,将人们从大部分的公领域空间中抽离。没有人的空间,孤寂地静待在原处继续抵抗永恒的地心引力;疏离的人们,做了准备仍不安地等待下一波不知何时来袭的浪潮,心中同时难掩群聚的渴望,多么想触摸实质空间,且在当中与其他人面对面地互动。
    台湾在这股大浪潮的冲击前期,停课、停业、居家检疫、居家隔离⋯⋯,人们的生活步调由快节奏,变为慢动作,然后被按下暂停键。所幸还未到达封城的地步,就来到了后疫情时代。今有某企业家成立的某公益团体,希望提供一现有房舍给失业、待业、想出国深造却暂不能入境他国的年轻人来经营或消费,作为一个面对后疫情,甚至疫情后,可重新思考前途的场所。
    作品「人然共存」主要在探讨人们在疫情封锁期间的反思与体悟后,能够弥补过去对于大自然的种种破坏,并期许未来人们可以更好的与大自然和平共存,以常态性固定主题展览形式,透过身体感受为目标,强化展览体感经验,营造说故事的空间氛围。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