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电竞产业 东南科大携深坑区公所办体验营


东南科技大学与深坑区公所为建立学生正确电竞观念、倡导电子竞技并推广电竞产业,于109年8月11及13日办理2场『2020深坑学生电竞体验营』活动,邀请深坑国中60名学生参加。华硕电脑为了鼓励学生认真求知,勇于表现自己,也大方地提供5组电竞键盘、鼠标、耳麦,总价45000元的奖品给学生,让学生回家后也可以实际体验电竞周边的应用。

早上的活动内容先由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谢瑞宏老师讲授何谓电竞及产业趋势,并搭配Kahoot快问快答引起学生兴趣。学生越快答对就得到更多的分数,作答过程中惊叫连连,充分达到寓教娱乐的效果。接着由东南科技大学电竞战队陆冠宇教练说明主播及赛评的功能,并训练学生如何担任主播及赛评。学生平时只有观看电竞赛事的直播,今天才了解主播及赛评要很了解游戏的内容及细节。然后由东南科技大学电竞战队的选手带领学生体验绝地求生跟特战英豪等热门电竞游戏,让学生了解不同电竞游戏的玩法及规则。

下午的活动先由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谢瑞宏老师带领直播节目制作课程,课程中除了介绍OBS软件的操作以外,也让学生自行操作OBS软件进行电竞游戏直播。再来由东南科技大学电竞战队陆冠宇教练以分组方式带领学生如何主持电竞比赛并进行直播。现场有学生自告奋勇担任主播及赛评,其馀学生则扮演观众来欣赏他们的表现并给予鼓励。最后的压轴课程则是由东南科技大学电竞战队的选手带领学生以分组方式进行电竞比赛。让学生来体验真实的电竞比赛。

深坑区黄美华区长表示,谢谢同学们这两天的热烈响应,也特别感谢东南科技大学提供这么良好的场地、师资跟教材,让大家不仅可以学习到满满的电竞知识,还可以实战体验电竞世界的乐趣,是本次活动最大的幕后功臣。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