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数媒系学生动画作品获得加拿大「赛丁电影节」等多个国际影展奖项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数媒系获得「决选奖」的同学与李清吟校长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多部学生动画作品获得国际影展佳绩!其中动画短片《动物的成果展》获得加拿大「赛丁电影节」(The 7th Siding Festival of Film)之最佳动画「决选奖」;《呼噜,SNORES Hulu》、《Monroe》获得尼日尔利亚「巴达格里国际电影节」(Badagr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之最佳动画「入选奖」,另外,《Choose One》及《Gift》两部作品月则获得英国「Lift-OFF飞升首秀制作电影节」(Lift-OFF First-Time filmmakers Season)之最佳动画「入选奖」。

加拿大「赛丁电影节」将乡村和偏远电影定义为关注非城市环境和在非城市环境中制作的电影,以及描绘乡村世界和城市以外文化景观的故事或图像的电影。英国「Lift-OFF飞升首秀制作电影节」致力于向全球观众放映来自全球提交的独立制作影片,并从中选出最好的作品,透过一个包罗万象、热情的平台,让尽可能多的作品类型和不同元素使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尼日尔利亚「巴达格里国际电影节」,又称BIFIF,影展的主题是“很久很久以前”重点关注历史、灵性、身份、宽容、教育、韧性、平等、团结和平权等议题。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数媒系馀庭萱担任导演,带领林诗伦、吕宜桦、赵芸妍共同创作获得加拿大影展决选奖作品《动物的成果展》剧照。 东南科大/提供


作品《动物的成果展》是由数媒系馀庭萱担任导演,带领林诗伦、吕宜桦、赵芸妍共同创作。导演透过故事阐述希望透过合作凝聚同学,透过作品让人更了解我们。故事描述一位求知慾旺盛的女孩和一只学习欲超强的兔子之间的趣事。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数媒系张语晴同学担任导演,带领许安妮、黄子馨共同创作获得「入选奖」作品《Gift》之海报。 东南科大/提供


其次,获得「入选奖」的作品中《Gift》是由数媒系张语晴同学担任导演,带领许安妮、黄子馨共同创作。《Choose One》是由数媒系陈玉雪同学担任导演,带领游心于、戴慧真同学共同创作。《呼噜》动画是由数媒系黄冠谚同学担任导演,带领姜怡安、张瑄祐、黄崇祐、卢致玮等共同创作。

团队所有成员在高中时期恰好都是毕业于复兴商工广告设计科,长期且良好的合作默契加上在东南科大良好的设计教育培养之下,该团队已陆续在各项影展竞赛中获得亮眼的佳绩。《Monroe》则是由林佳萱担任导演,带领谢宜婷、林靖茜、刘吟盈共同创作。

指导以上动画作品的数媒系单忠伦主任表示,五部作品皆是透过系上「剧本创作」、「角色设计」、「基础动画/进阶动画」…等系列课程的培养学习,与志同道合的同学分组共同合作,在专业要求下,从基础入门到进阶完成动画作品创作。相信同学们都已练就创作动画的好本领,未来进入职场后,都会有更加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