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中华世纪文教发展协会筑梦计画 东南科大送爱心到泰缅


私立东南科技大学今日透过中华世纪文教发展协会举办的『筑梦计画』活动,捐赠30台再生电脑转赠给泰缅地区经济弱势的侨校,嘉惠当地侨民子弟。

捐赠仪式在东南科技大学举行,由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主持,中华世纪文教发展协会的吴建国理事长亲自莅临受赠,陪同贵宾有黄文德协会秘书长、张秦蓉秘书、陈明发会员与国立高雄科技大学旅北校友会洪启德理事长、杨竣胜总干事、蓝敏男理事与东南科技大学一级主管同仁,场面温馨。

李清吟校长表示,30台「再生电脑」,本是学校电脑教室教学用电脑,经过图书资讯处用心检修,功能还是非常良好,让资源重新再发挥功能,也是爱护地球、资源回收再利用的最佳示范。
李清吟校长指出,他期盼在这个资讯发达的时代,这批电脑设备对泰缅侨校的资讯教学能有所帮助。
借由此次的机会希望能带动其他学校的能够一起响应吴理事长的筑梦计画。

吴建国理事长说,协会在2016年10月因缘际会至缅甸参访华侨学校发现没有电脑教室,当下允诺捐赠电脑协助建置电脑教室,让华侨子弟透过网络与世界接轨。
黄文德秘书长表示,协会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捐赠电脑硬件,协助缅甸、泰北侨民子弟建置电脑教室与培训师资,迄今已接近1000台电脑数。
第二阶段在2018年缅北地区建置电脑维修中心,目的为可在地维修不须送回台湾与培养当地老师的电脑维修知识。
第三阶段在今年成立电脑师资培训班。
并预计下一步前往泰国与老挝协助当地华侨学校建置电脑教室。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