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創-第三屆佛館文創商品設計競賽

活動(競賽)名稱: 我見‧我創-第三屆佛館文創商品設計競賽
活動成果: 創意優選1件
時間: 2022/3/19
地點: 高雄佛陀紀念館
參加者: 王婷、李宜庭、俞宣亘、陳鎮鈺
指導教師: 邱義洋
系所院單位名稱: 創意產品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精神辦理,引導參賽者走入一座匯集文化、教育與藝術大成,且蘊含佛法深意的國際博物館,期盼藉由親自體會看見佛館的感動,而更加認識自己之外,也發揮在校所學專長,將佛館意象、建築等內容,發想具量產可行性的文創商品(紀念性商品),與觀眾進行對話,讓觀眾深刻認識佛館之美,更發揮佛館本身兼具的社會教育功能,為新生代文創人才提供與世界接軌的舞台。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王婷、李宜庭、俞宣亘、陳鎮鈺等四位同學,參與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所舉辦的『我 ‧我創-第三屆佛館文創商品設計競賽』, 以『品花香-吉祥紋環香盒設計』作品參賽,從佛教當中常見的紋飾-八吉祥為藍本,轉化吉祥紋符號成文創元素,並考量現代人居家環境風格,以簡約線條重新設計環香盒與收納罐,以六角形主體、輔以多種繽紛配色,期以營造屬於當代氛圍的空間家飾,讓人們重拾傳統焚香儀式、淨化心靈之功效。賽事在十七所設計院校之間競逐並過兩輪的選拔,四位同學最終於決選獲得“創意優選”獎項殊榮,並在3月19日於佛陀紀念館進行頒獎,由指導老師邱義洋領隊參與頒獎典禮,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授與獎狀與獎金肯定同學們的設計創意。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