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空間設計大賞

活動(競賽)名稱: 智慧健康空間設計大賞
活動成果: 金獎一組、優選兩組、佳作四組
時間: 111年07月12日
地點: TAID人文講堂
參加者: 王瑀彤、張瑜洳、卓勝賢、王承煬、黃信嘉、黃冠閎、陳乃瑄、高泉順、羅暘婷、黃金男、王笙宇、吳翊宸、陳冠伶
指導教師: 向士賢、王芝平、李家宇、賴韋伶
系所院單位名稱: 室內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2022 年為本活動第一年,今年由大成鋼隆美家居公司主辦,長虹實業有限公司承辦,艾克思有限公司/美國 UL健康建築標章及TSLIA 智慧人居產業促進會指導之活動,活動秉持年輕世代勇於接受挑戰,將以社會時代議題出發,透過創新設計、關懷社會公益並培育具國際觀的新世代設計人才為活動精神,期望本競賽將成為台灣學生與國際室內空間設計交流的重要平台,讓台灣室內設計激發創意及能量,在國際舞台上呈現耀眼的光芒。希望藉由本競圖活動能夠串連台灣設計產業達到傳承教育的發展。建立大學室內設計相關學系學生面對後疫情採用智慧健康規劃創造友善健康宅之競賽 與交流平台 。
主辦單位:大成鋼隆美家居公司
執行單位:長虹實業有限公司、創意策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東南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學生王瑀彤、張瑜洳以作品「HOME雲托月」,細膩描繪出現代智能家居所需智能、注重家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透過設計巧思將家中的核心-廚房結合廚具品牌SAKURA自動升降台面系統與Panasonic-irori dining,打造全齡互動空間,給未來居住品質一個完善的詮釋,在智慧健康空間設計大賞120組中勇得金獎,獲得獎金5萬元。
除了作品「HOME雲托月」拿下金獎外,智慧健康空間設計大賞5個優選名額中,東南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卓勝賢、王承煬「MOBILE SPACE」及黃信嘉、黃冠閎「皇家堡」2組學生榮獲優選獎,獎金5仟元。
東南科大室設系卓勝賢、王承煬以作品「MOBILE SPACE」獲得優選獎,「MOBILE SPACE」主打智能家電由Google系統支配,方便且不陌生。而家中隔間可透過智慧系統移動,相較於傳統木工、水泥固定式隔間,使用了更創新、便捷的方式,增添居住空間趣味性。
另一件優選作品為東南科大室設系黃信嘉、黃冠閎的作品「皇家堡」,自古以來皇室在居家方面之尊榮感用現代智慧化的手法延續下去,就算在現今社會中已無過往皇室主僕之關係,「皇家堡」的設計也能讓現代人透過智慧系統將家中一切打理好,享有尊榮的居住品質。還有在智慧健康空間設計大賞佳作名額20組中,東南室設學生亦有4組獲得佳作。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