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參加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NICC)榮獲5金1銀佳績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於111年6月19日參加荷蘭美食交流協會(NFEA)主辦之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NICC),本次競賽共4位學生參加2個項目,共獲得5金1銀佳績,其中一乙賴若晴、產攜一乙李世美、產攜二甲黃惠敏三人分別在個人觀光伴手禮組勇奪3金, 二甲鄒騰逸、產攜二甲黃惠敏、產攜一乙李世美二人分別在韓式擠花蛋糕組獲得2金1銀。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為了配合全球的防疫政策,為了守護你我健康與安全,故本屆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NICC),改採線上形式辦理比賽,本校選手在李清吟校長、黃韶顏院長與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全力支持下由餐旅管理系許正忠老師指導結合藝術料理與現代烘焙等相關元素與專業技術帶領同學在不眠不休的準備與努力,將食物藝術化擺盤精製化,由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3個國家、767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青睞與肯定,奪得佳績。

參賽的4名選手當中有2位同學是來自緬甸的產業攜手專班學生,平時ㄧ週有5天都要上班賺取學費與生活費,剩下兩天就到校唸書時間很是緊迫,在上廚藝實務課時由老師口中得知比賽訊息,便向老師表達參加比賽,學生表示在緬甸很難學習到好的餐飲技術,來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就讀,有機會可以多學習再累也要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於是利用下課後時間繼續留在學校練習,在經過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鼓勵與老師的指導下,冗長又辛苦的訓練過程,從不請假,也積極尋找合適的食材不斷試做,不斷詢問老師的意見,修正後再試,終於在激烈競賽中奪得佳績,賽後學生表示非常感謝東南科技大學的師長,讓他們可以ㄧ學習圓學習夢,也開拓了他們的餐飲世界觀。

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NICC)共有來自荷蘭、土耳其、韓國、台灣、印度、澳洲、美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加拿大、中華人民共和國……等13個國家參加。參賽人數767名。為ㄧ國際性的大型賽事,學生作品經過不斷修正並透過老師適時給予指導與意見,能在此次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餐旅管理系師生經過此次競賽過程的學習與觀摩,讓學生的餐飲技能更為精進,也期許能將餐飲藝術深化於教學之中。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