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拉力賽東南科大攜瑞元汽車 獲第三名


東南科技大學攜手瑞元汽車由中華賽車協會舉辦的「全國2020 UCRA華盟拉力賽-關山站」,今年競賽共136組來自業界專業團隊報名競技角逐,在為期三天高強度的競爭中,東南科技大學與瑞元汽車團隊於最高組別”四驅A組”獲得第三名佳績。

本次競賽由東南科大組織的”東南大車隊”與”瑞元汽車”攜手合作,以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七代為基礎進行拉力賽車整備。學校團隊與業界車隊合作,由職業車手駕駛賽車,學校團隊提供後勤技術支援之模式,投入拉力賽之高強度競賽環境,來鍛鍊學生團隊運作能力。

競賽首日天氣晴朗路況佳,賽車在業界專家許瑞元車手駕駛下,就展現驚人速度,上下午兩段成績加總一舉衝上第二的排位紀錄,但當晚天空漸陰、由於隔日可能有雨站的可能,東南科大團隊與車手商討後,即時發揮精良的後勤維修能量,連夜趕工進行賽車調校,果然在第二日比賽中眾多車隊因為大雨造成車輛失控撞車退賽情況下,本團隊賽車依然能保有拉力賽車最重要的抓地力控制,成功完成比賽,獲得本次競賽最高組別”四驅A組”中獲得第三名成績。

工程與電資學院吳坤齡院長表示,機械系所成立的賽車團隊,目的是透過學生們對玩車的熱情轉化成誘發自主學習的動機,吸引對車輛工程有興趣的學生加入,從規劃系統性的課程到高強度賽車環境的投入,藉此完成符合社會期待的大學車輛工程人才培育目標。

This is an image
[受獎學生過程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本隊二號機RAV4拉力車場上英姿。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比賽現場底盤調校、發揮野戰維修之實力。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本團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七代賽車。 東南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