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熠熠生輝 福爾摩沙馬戲團攜手東南科大表藝系 呈現台灣文化感動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同學與福爾摩沙馬戲團成員共同演出「看見台灣」於2024年台灣燈會登場。 東南科大/提供

2024年台灣燈會在台南隆重登場,高鐵燈區在元宵節當天盛大啟燈,吸引了無數遊客的目光。今年燈會再度展現獨特的魅力,而最引人注目的表演是由在主展區主舞台的「福爾摩沙馬戲團x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看見台灣」精彩節目。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聯手福爾摩沙馬戲團在台灣燈會主舞台呈現作品「看見台灣」於2024年台灣燈會登場。 東南科大/提供
 

節目不僅將台灣的豐富文化完美展現,帶給觀眾感動,更展現了台灣文化的豐富多樣性,為觀眾帶來震撼心靈的視覺盛宴。同時,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多年卓越的教學成果,也在2024年台灣燈會的舞台上展現非凡表現。

福爾摩沙馬戲團作為台灣享譽國際的馬戲表演團體,長期以其出色的表演和豐富的內容受到全球觀眾的喜愛。而這次與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合作,更是產業界與學術界難得的機會。透過跨域演出合作,能夠讓學生有機會與專業團體合作,學習到更多舞台實戰經驗,同時也為業界專業團體注入了新鮮的活力和創意。

「福爾摩沙馬戲團x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看見台灣」表演節目從古老的吟唱開始,如一幅幅古老的圖畫,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回顧台灣文化的源頭。以肢體舞蹈和旗舞表現不同族群來到這片美麗島嶼的歷程。優雅的舞姿和精湛的技巧,讓人彷彿置身於台灣傳統文化的懷抱中。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同學與福爾摩沙馬戲團成員共同演出「看見台灣」於2024年台灣燈會登場。 東南科大/提供
 

隨著音樂和舞蹈,觀眾們仿佛目睹先民們為了生存而奮鬥的場景,感受到了他們拓墾、建設的艱辛。這些動人的故事讓人不禁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努力付出而致敬。

同時福爾摩沙馬戲團展示台灣新馬戲的精湛技藝,在高空中進行各種難度極高的特技表演,令觀眾屏息凝視,表演者舉起了五彩繽紛的旗幟,象徵著台灣的多元文化和和諧共處,猶如在風中搖曳的花朵,綻放出絢麗的光彩,仿佛目睹台灣文化的瑰寶在眼前綻放,並彰顯台灣土地上的人們堅韌勇於挑戰的精神。

這次表演的成功背後,凸顯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在培養表演人才方面的卓越成果。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擁有豐富的教學資源和優秀的教學團隊。學生通過專業指導,能夠展現出非凡的表演技巧。而值得一提的是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多年堅持獨立招生的特點,是為挖掘學生更獨特的特質專長,並且更加靈活、跨領域和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中成長,為未來的表演事業打下堅實的基礎。

正如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李宗軒教授所言:「這次合作不僅是一場演出,更是對我們學生表演能力和學術水平的一次檢驗,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表演展現出我們教學的成果,讓更多人看到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優秀之處。」

「福爾摩沙馬戲團x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看見台灣」的演出不僅是一場娛樂,更是一場對台灣文化的藝術詮釋。節目的精心設計為台灣燈會增添了更多色彩和魅力,成為舞台展演活動中的一大亮點。透過演出,觀眾們不僅享受到了視覺和聽覺上的盛宴,更對台灣的多元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欣賞,觀眾也表示更期待未來,福爾摩沙馬戲團和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能夠再次攜手合作,為台灣帶來更多的精彩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