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數媒系 榮獲全國創新創業競賽季軍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蔡昀珊(復興商工廣告科畢)、蔡欣彤(協和祐德工商廣設科畢)、路湘筠(智光商工多媒科畢)、黎于瑄(智光商工多媒科畢)四位同學,參加由該校主辦之「2019年全國創新創業競賽」,以「果果的一天-創意安全教材設計」榮獲季軍。

 

東南科技大學楊靖宇研發長致詞時表示, 2019年全國創新創業競賽參與的大學共有8所,共23個團隊參加,經過淘汰有6個團隊脫穎而出參加決賽,由於現在創業的環境越來越年輕化,希望藉由這股氣勢讓學生在創業計畫書的競賽當中藉由互相切磋,以及評審委員的指導獲得更多經驗、歷練,以及藉由這個比賽從各隊參賽的同學所發表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別人的優點,讓自己的團隊有更精進的契機,團隊間亦可凝聚共識,產生更多的火花出來。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果果的一天-創意安全教材設計」,指導老師張美春表示主題是探討學齡前兒童對警告圖像的表現方式,以「生活取材」與「合作設計」的創新創作方法,運用使用者為角度進行開發設計,透過兒童的觀點與視角來呈現警告訊息,讓危險傷害降至最低,商品有設計圖像式學習繪本、互動式繪本(拼貼互動、觸覺互動、遊戲互動、有聲書互動),透過視覺化的圖像讓兒童以圖畫思考,可以增進幼兒對故事內容更加理解,宣導兒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進行各團隊學生簡報時,6 隊參賽的隊伍無不卯起勁來報告自己組的創業構想,對於別組同學的報告也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場面相當熱鬧,此次決賽共有 39 位師生參與,競賽最後在閉幕式大合照中畫下完美的句點。本次參與競賽學校臚列如下,第一名遠東科技大學「糞醱有為衍生綠金」、第二名修平科技大學「糞醱有為衍生綠金」,第三名東南科技大學「果果的一天」,佳作有崑山科技大學「租止不了我」、朝陽科技大學「日出吐司」、致理科技大學「O&D 婚顧公司」等共8所大專校院。

 

東南科技大學楊研發長表示,「2019年全國創新創業競賽」讓創新、創業種子在的大學生態系發芽茁壯,可以扮演一個「推手角色」,並在全國各學校持續進行跨領域的氛圍前進,讓學生的專題製作都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將更多的創業、創新、創意融入課程中,使得學生在踏入社會前更具有競爭優勢,將更好的想法展露於更多的舞台上。
This is an image

其他相關報導:
http://61.222.185.194/?FID=14&CID=496603
https://tw.news.yahoo.com/%E6%9D%B1%E5%8D%97%E7%A7%91%E5%A4%A7%E5%AD%B8%E6%95%B8%E4%BD%8D%E5%AA%92%E9%AB%94%E8%A8%AD%E8%A8%88%E7%B3%BB%E7%8D%B2%E5%85%A8%E5%9C%8B%E5%89%B5%E6%96%B0%E5%89%B5%E6%A5%AD%E7%AB%B6%E8%B3%BD%E5%AD%A3%E8%BB%8D-073019813.html
http://www.pacificnews.com.tw/shownews.php?postnewsid=18&titleid=3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