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餐旅系學生 榮獲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7金2銀4銅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黃惠敏同學伴手禮金牌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日前參加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本次競賽共參加7個項目,產𢹂四甲黃惠敏、產攜三乙李世美在星空棒棒糖項目跟伴手禮拿下4金,餐旅四甲馬光潔在韓式擠花項目拿下1金,餐旅二甲戴晏如在精緻甜點展示部分拿下1金,其餘同學在不同項目上也大有斬獲,並獲得6金2銀3銅,主菜展示由餐旅三甲劉品秀、餐旅二甲葉正偉獲得1金1銅,在這次競賽上共獲得7金2銀4銅殊榮。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馬光潔同學韓式擠花金牌 東南科大/提供
 

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由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德國觀光烹飪協(GTCA)、波蘭餐飲公會、捷克廚師工會、丹麥餐飲俱樂部、巴勒斯坦烹飪藝術協會、土耳其協會、阿拉伯廚師聯合會、印度馬哈拉施特主廚協會、烹飪大師協會(祕魯)、世界烹飪俱樂部(哥倫比亞)、韓國主廚協會、荷蘭美食交流協會等共同辦理。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睽違許久的實體競賽陸續恢復辦理,該校選手在李清吟校長、董益吾副校長與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全力支持下由餐旅管理系許正忠、江世宇與劉孟如三位老師指導結合藝術料理與現代烘焙等相關元素與專業技術帶領同學在不眠不休的準備與努力,將食物藝術化擺盤精製化,由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個國家、500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青睞與肯定,奪得佳績。

本次競賽參賽同學們多為經濟弱勢,需要在暑假打工賺取學費和貼補家用,當10月初由老師口中得知比賽訊息,便向老師表達願意在暑假期間參加比賽,學生表示很難得在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就讀,有機會經由比賽訓練過程可以多學習進階的餐飲技術,比賽的過程更能與其他國選手交流拓展視野,就算再累也要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李世美同學星空棒棒糖金牌 東南科大/提供


於是將練習與打工的時間錯開加緊在學校練習,在經過餐旅管理系林玫玫主任鼓勵與三位老師的指導下,冗長又辛苦的訓練過程,從不請假,也積極尋找合適的食材不斷試做,不斷詢問老師的意見,修正後再試,雖然辛苦,只要能在激烈競賽中奪得佳績,賽後學生表示非常感謝東南科技大學的師長,讓他們可以學習圓夢之外,也開拓了他們的餐飲世界觀。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李世美同學伴手禮金牌 東南科大/提供


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共有來自台灣、韓國、印尼、土耳其、印度、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緬甸…等12國總參賽人數為704名 (開放台灣參賽者名額250名)。為ㄧ經在台灣舉辦的國際性大型賽事,學生作品經過不斷修正並透過老師適時給予指導與意見,能在此次競爭激烈的賽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餐旅管理系師生經過此次競賽過程的學習與觀摩,讓學生的餐飲技能更為精進,也期許能將餐飲藝術深化於教學之中。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戴晏如在精緻甜點展示金牌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黃惠敏同學星空棒棒糖金牌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劉品秀同學主菜展示金牌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