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要小心 勿暈船當「盤子」被詐!東南科大學生警語海報獲優等獎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羅崇仁,海報主題為網路交友背後隱藏的金錢陷阱,呼籲網友看清別暈船當盤子。校方提供

防疫期間網購倍增,詐騙案更是節節攀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舉辦「台北波麗士防詐海報大賽」,總獎金達10萬元,分為高中與大專組,盼透過活動發揮年輕朋友的創意,同時傳遞防詐觀念,日前公佈得獎名單,東南科大學生羅崇仁以盛行的假照片交友詐財為主題,畫出手機辣妹照背後的奸笑與金錢陰謀,籲勿暈船成盤子,一舉奪下優等佳績。

This is an image
羅崇仁獲獎海報設計。

就讀東南科大的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羅崇仁,A4作品主題:「網路交友須當心,切勿暈船成盤子。」,呈現網路詐騙的危機,他說,內容想要傳達網路交友App盛行,有些人會利用假照片去進行詐騙,比如用帥氣美麗的假照片和他們的話術,讓你掏錢出來,必須謹慎小心,仔細留意不對勁之處。」該作品獲得優等獎、獎學金新台幣3千元。

羅崇仁表示,從小喜歡畫圖,對於漫畫都是私下自學,這幾年在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的培訓學習,作品獲得多項肯定,感到非常的開心。

羅崇仁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空間設計組,他入學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一年級時,即曾經獲得虛擬網紅VTuber設計大賽入圍,在校學習也跟同學組隊,參加產業學院計畫案「社群媒體虛擬人物創作與整合行銷精進師生實務職能方案」,團隊同時榮獲2021國際虛擬人黑客松創作大賽三創生活大賞第二名佳績,未來投入Ustar創新創業計畫,朝向專業經營方向發展。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四年級學生羅崇仁參加北市警察局’防詐海報比賽,拿到優等佳績。校方提供

指導老師張美春指出,課程中帶領同學進行創作,學生們透過比賽來呈現學習的成果,這次學生可以入圍,再次肯定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才藝,實屬難得,展現設計能量。(突發中心曾佳俊/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