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資訊語文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北一區賽 東南科大師生囊括14獎項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得獎同學代表與頒獎師長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Global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Development)共同主辦,東南科技大學承辦的2023第十二屆「華人資訊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日前在東南科技大學盛大舉行。今年參賽計有大專校院10校229人,國、高中職21校256人,教師組11校25人,合計510人,各校為爭取佳績,精銳盡出,競爭十分激烈。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郝愛霖同學榮獲冠軍與頒獎師長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技職教育,強調3C,第一、三個核心能力,核心能力達到3C,新北市侯友宜市長特別重視品德教育,品德教育是我們做人做事的基礎,在未來的態度上、職場上、生活上都可以做人成功,第二、專業技能,第三、專業英文,當3C能力都具備,各位就是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他感謝帶隊的老師們與家長們努力讓孩子都成為人才,並感謝所有參與的校長們,尤其是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與團隊12年來都承辦此項競賽,謝謝大家一起努力栽培學生專業技職英文。也謝謝台師大戴教授讓台灣帶起一個技職英文,開啟一個開創性的工作,希望讓孩子未來更有前途、更有競爭力,祝福每位同學都能夠得獎。

 
This is an image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致詞。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大學生團隊在今年北一區賽囊括6個冠軍獎、4個亞軍獎、2個季軍獎、2個金腦獎,合計14個獎項,展現出該校致力推動專業英文教學的豐碩成果。去年獲得餐飲類冠軍的餐旅管理系郝愛霖,今年持續挑戰美容彩妝類比賽,並獲得冠軍殊榮,她首先對主辦單位長期致力於PVQC專業英文的推動表達敬意,並表示「追求卓越」與「堅持完美」是她的處事態度與準則,對於英文的學習也是如此,周而復始的練習英文聽說讀寫,也在其中獲得成就感。郝愛霖對於這次能獲獎,特別感謝英文老師邱慧如不斷的教導,以及導師何俊明的鼓勵和肯定。

而獲得汽車工業類冠軍的機械系王澤鈞則將此次得獎歸功於老師陳麗惠的悉心指導,激發了他學習的潛力。並表示會將這份對老師的感激之情與學到的知識,繼續發揮在未來的道路上。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致歡迎詞。 東南科大/提供

此外,獲得電機與電子類冠軍的東南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彭郁宸說,這次能夠得獎很開心,讓這一陣子的努力變得值得。他也談到練習的時候雖然有遇到一些挫折,但還是努力去克服,很感謝自己沒有怠惰,堅持每天都做練習。更感謝應用英語系主任林麗嬌盡心盡力的教導,讓他能夠獲取更好的資源,不管有什麼問題,她都會幫忙解決,也會告訴他一些小訣竅!

冠軍獎:

汽車工業類(機械系王澤鈞/陳麗惠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應用英語系彭郁宸/林麗嬌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應英語系吳家妤/林麗嬌老師)

美容彩妝類(餐旅管理系郝愛霖/邱慧如老師)

亞軍獎:

汽車工業類(機械工程系林暉恩/陳麗惠老師)

餐飲類(餐旅管理系陳郁玄/陳麗惠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張琮煥/王琪老師)

季軍獎:

餐飲類(餐旅管理系梁清美/陳麗惠老師)

美容彩妝類(應用英語系丁鈺芷/林麗嬌老師)

金腦獎: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數位媒體設計系王浚瑋/吳惠玲老師)

觀光類(室內設計系林昱辰/陳麗惠老師)

教師組冠軍獎:

電競類(應用英語系陳柏安老師)

資訊(計算機)類(應用英語系程子絃老師)

教師組亞軍獎:

資訊(計算機)類(應用英語系林思毅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