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國大觀盃伴手禮設計賽 東南科大數媒系獲一金二銀殊榮

 
This is an image
「糯米糬」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金牌獎,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四年級學生蔡乙真、羅作筠、吳亞真、土屋瑞惠組隊。 東南科大/提供
 

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的舉辦是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來尋找台灣更多值得推廣的旅遊景點導覽解說設計與觀光伴手禮,希望參賽者能激發出許多具創意、優質、多樣性的導覽解說影片與觀光伴手禮,提供給旅行業界推廣,進而達到產學結合。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與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2023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參賽隊伍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174支隊伍、600名多選手參賽,在伴手禮設計賽組競爭激烈,入圍決賽將近20組,經過一整個下午提報,最終在伴手禮設計賽組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獲得一金二銀,學生們欣喜若狂,這一個月來的努力,終於被受肯定。

東南科技大學作品「糯米糬」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金牌獎,本次隊伍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四年級學生蔡乙真(復興商工廣設科畢)、羅作筠(復興商工美術科畢)、吳亞真(復興商工美工科畢)、土屋瑞惠(華僑高中普通科畢)組隊,學生們表示:游家麻糬米糕早期只有賣古早味麻糬米糕,會加米糕是因為宜蘭以前的生活條件沒有那麼好,想要讓消費者可以吃的精緻又有飽足感,所以在麻糬上面加一塊米糕,會更有飽足感。現在經營的老闆秉持著這些理想立志將百年老店的名號繼續傳承下去。我們這次以「游家麻糬米糕」改造設計,以年輕趣味的角色吸引眾人的目光,希望讓這項傳統點心以好吃好玩的新樣貌,重新呈現在大眾面前。
 

This is an image
「淺水灣-小農養蜂場」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銀牌獎,數媒系三年級學生李芊葳、李竹雯、李佳臻、吳若宇組隊。 東南科大/提供


「淺水灣-小農養蜂場」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銀牌獎,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三年級學生李芊葳(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李竹雯(南強工商多媒科畢)、李佳臻(三重高中美術班畢)、吳若宇(基隆女中普通科畢) 組隊,學生表示:整體意象以宜蘭觀光風景區特色,背山面海,群山環繞之間有純樸的農村田園與梯田風光;紙盒設計:一般蜂蜜罐都不會密封,有時候還會因為保存不當使蜂蜜壞掉,因此想用竹臨瓶當容器,這樣不用擔心未擦乾的湯匙,去挖蜂蜜也不會讓蜂蜜放太久。視覺設計:整體以簡約可愛風格為主代表著成份很純粹,也希望買家可以在購買時很容易觀察蜂蜜,所以瓶身並沒有任何包裝遮擋,我們將吊牌以蜂巢六角形的形狀做為裝飾。
 

This is an image
「牛連忘返」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銀牌獎,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三年級學生謝宜婷、洪芷芃組隊。 東南科大/提供

「牛連忘返」奪得大專伴手禮設計組銀牌獎,由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三年級學生謝宜婷(復興商工廣設科畢)、洪芷芃(樟樹實中多媒科畢)組隊,這組以宜蘭好吃的牛軋糖為主,命名為

「牛連忘返」進行重新設計,學生表示:我們在包裝上設計了原創的小牛角色,來代言牛連忘返的牛軋糖,希望整體能給人比較可愛的感覺,更能吸引客戶購買,並且在字體及外包裝的部分我們也使用了牛軋糖的元素在裡面。

指導老師張美春表示課程中帶領同學進行創作,學生們透過比賽來呈現學習的成果,這次學生可以入圍,再次肯定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才藝,實屬難得,展現該校設計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