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虚拟网红设计大赛-台湾在地篇

活动(竞赛)名称: 第三届虚拟网红设计大赛-台湾在地篇
活动成果: 第三届虚拟网红设计大赛-台湾在地篇佳作
时间: 2021年1月12日
地点: 台北市,台湾虚拟网红协会
参加者: 数媒系四乙柯姵亘
指导教师: 张美春
系所院单位名称: 创新设计学院 数码媒体设计系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因应网络时代的崛起,网红成为新一代的社群名人代名词;而配合科技技术的发展,虚拟角色也在世界各地迅速窜起,《虚拟网红》即是一个结合科技技术与网红市场的新兴产业。《第三届 虚拟网红设计大赛 台湾在地篇》是一场脑力激荡的创意发想活动,透过这项活动集结本土创意人才,从城市、文化、观光、历史等角度,利用Affinity创意工具设计出具有当地特色的VTuber,进行文化推广至国际。数码经济当道时代,世界各地皆努力发展属于当地的吉祥物,往往反映当地农产品、动物或人文相关。近来更有虚拟吉祥物开立线上VTuber频道与民众互动。台湾自身也拥有相当丰富的在地化内容,希望透过此活动将其IP化,将台湾IP以VTuber形式介绍给世界友人。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东南科大数媒系柯佩亘同学获全国「台湾虚拟网红设计大赛」优良佳作。
经过长时间300多件优秀参赛作品竞逐,于2021年1月2日最终东南科大数码媒体设计系荣获奖项。柯同学以东南科大为于深坑区为发想,主题命名为「深坑四宝」,以虚拟角色当中,茉绿色的裙子代表茶叶,裙子上印有竹笋与豆腐的图案,胸口的镂空设计是猪鼻孔,代表深坑黑猪肉,整体人物角色代表着深坑四宝。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