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技专校院校「木」文创设计竞赛

活动(竞赛)名称: 2019全国技专校院校「木」文创设计竞赛
活动成果: 一组铜奖、一组佳作
时间: 108年11月29
地点: 万能科技大学觉民馆
参加者: 廖优瑶、张乔瑜、林柏伸
指导教师: 林秉如、杨孝生
系所院单位名称: 室内设计系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指导单位:教育部
主办单位:万能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桃园市室内装修商业同业公会
    为激励学生结合木作加工进行动手实作、提升木艺技能及培养创意制作的兴趣。让学生具备设计各种具象物件、进行木艺加工与跨領域实作整合能力。透过实作加工技能创意竞赛,以及作品展出活动之举办,增进彼此观摩交流机会,扩展木艺加工技能应用层面,进而提升务实致用之木作工艺技能。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两组同学于东南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就读期间,除了学科与室内设计制图训练外,在实作领域也充满学习热情,所以从比赛公布后即开始构思参赛的主题,透过所学技能完成作品,不仅作品制作细腻也充分发挥个人特色,获得评审肯定拿到铜奖与一组佳作。铜奖廖优瑶同学透过乡村木作制作方法,以艾菲尔铁塔为主题诉说少女对于浪漫爱情的向往。
东南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师资优异,教学设备一流,除了专业制图教室与电脑辅助设计教室外,ID设计实作基地,是由木工厂、涂装教室、雷射切割、3D打印及数间工作室共同打造的设计实作基地,让同学在专业实务技能上从大一开始就能接触,并培养实作的兴趣,补足室内设计业界人才缺乏的问题;本系还有建立虚拟体感模拟区(VR)及线上数码创意,让学生在此实验场,能沉浸在设计、实作到成品的过程中,享受美好的设计体验;本校强化跨领域的学习,让学生体验并尝试透过不同领域,进行思考与创造的多元设计能力,更鼓励学生在创作时结合永续设计并参与社会服务。热诚欢迎爱好室内设计的年轻学子加入东南的大家庭。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