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技專校院校「木」文創設計競賽

活動(競賽)名稱: 2019全國技專校院校「木」文創設計競賽
活動成果: 一組銅獎、一組佳作
時間: 108年11月29
地點: 萬能科技大學覺民館
參加者: 廖優瑤、張喬瑜、林柏伸
指導教師: 林秉如、楊孝生
系所院單位名稱: 室內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萬能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桃園市室內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為激勵學生結合木作加工進行動手實作、提升木藝技能及培養創意製作的興趣。讓學生具備設計各種具象物件、進行木藝加工與跨領域實作整合能力。透過實作加工技能創意競賽,以及作品展出活動之舉辦,增進彼此觀摩交流機會,擴展木藝加工技能應用層面,進而提升務實致用之木作工藝技能。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兩組同學於東南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就讀期間,除了學科與室內設計製圖訓練外,在實作領域也充滿學習熱情,所以從比賽公布後即開始構思參賽的主題,透過所學技能完成作品,不僅作品製作細膩也充分發揮個人特色,獲得評審肯定拿到銅獎與一組佳作。銅獎廖優瑤同學透過鄉村木作製作方法,以艾菲爾鐵塔為主題訴說少女對於浪漫愛情的嚮往。
東南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師資優異,教學設備一流,除了專業製圖教室與電腦輔助設計教室外,ID設計實作基地,是由木工廠、塗裝教室、雷射切割、3D列印及數間工作室共同打造的設計實作基地,讓同學在專業實務技能上從大一開始就能接觸,並培養實作的興趣,補足室內設計業界人才缺乏的問題;本系還有建立虛擬體感模擬區(VR)及線上數位創意,讓學生在此實驗場,能沉浸在設計、實作到成品的過程中,享受美好的設計體驗;本校強化跨領域的學習,讓學生體驗並嘗試透過不同領域,進行思考與創造的多元設計能力,更鼓勵學生在創作時結合永續設計並參與社會服務。熱誠歡迎愛好室內設計的年輕學子加入東南的大家庭。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