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绿色生活创意设计大赛

活动(竞赛)名称: 2020 绿色生活创意设计大赛
活动成果: 佳作奖一组
时间: 109年12月11日
地点: 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3号中油大楼1楼圆弧厅
参加者: 李柏阳、游皓钧、王善喆
指导教师: 向士贤、杨孝生
系所院单位名称: 室内设计系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主办单位:台湾Panasonic集团、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沐荳设计有限公司
    台湾Panasonic集团自2015年每年举办的「绿色生活创意设计大赛」,自2018年起邀请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办理。
    2020年第六届竞赛活动的三大组别,分别为「绿色生活居家通用设计组」和「绿色生活居家创意商品设计组」和「绿能加油站创新提案设计组」。本活动延续前五届绿色生活创意设计大赛的精神,让创造美好生活的核心精神从校园、城市开始深化,激发学子们对「未来智慧低碳生活」创意的新火花。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开创便于高龄者使用的智慧节能科技产品之多元创作风格与元素,激发智慧低碳生活与创意合并整合之效果,并达成「培植青年梦想家」及开发未来具潜力之「创新企业团队」基础。此外,也鼓励学生组成跨领域或跨国家之虚拟团队,强化整合创新、资源共享与经验学习等,展现青年学子们的最佳创意。另外,也借由举办此竞赛活动,具体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唤起各都民众对在地绿生活之想像,呼吁城市居民对于节能减碳议题之重视。
    以通用设计概念为主轴,主要考量高龄者族群并且顾及一般人、身心障碍者、行动不便者或其他弱势使用族群的使用需求,发挥创意设计出便于高龄者、身心障碍者或行动不便者使用的辅具通用设计及其他能够改善、提升生活品质的健康照护创意商品,以塑造友善社会氛围。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