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

活動(競賽)名稱: 2020 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
活動成果: 佳作獎一組
時間: 109年12月11日
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中油大樓1樓圓弧廳
參加者: 李柏陽、游皓鈞、王善喆
指導教師: 向士賢、楊孝生
系所院單位名稱: 室內設計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主辦單位:台灣Panasonic集團、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沐荳設計有限公司
    台灣Panasonic集團自2015年每年舉辦的「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自2018年起邀請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辦理。
    2020年第六屆競賽活動的三大組別,分別為「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和「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和「綠能加油站創新提案設計組」。本活動延續前五屆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的精神,讓創造美好生活的核心精神從校園、城市開始深化,激發學子們對「未來智慧低碳生活」創意的新火花。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開創便於高齡者使用的智慧節能科技產品之多元創作風格與元素,激發智慧低碳生活與創意合併整合之效果,並達成「培植青年夢想家」及開發未來具潛力之「創新企業團隊」基礎。此外,也鼓勵學生組成跨領域或跨國家之虛擬團隊,強化整合創新、資源共享與經驗學習等,展現青年學子們的最佳創意。另外,也藉由舉辦此競賽活動,具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喚起各都民眾對在地綠生活之想像,呼籲城市居民對於節能減碳議題之重視。
    以通用設計概念為主軸,主要考量高齡者族群並且顧及一般人、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者或其他弱勢使用族群的使用需求,發揮創意設計出便於高齡者、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者使用的輔具通用設計及其他能夠改善、提升生活品質的健康照護創意商品,以塑造友善社會氛圍。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