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23届台北电影奖

活动(竞赛)名称: 2021第23届台北电影奖
活动成果: 陈雪甄入围最佳女配角
时间: 110/05/14
地点:  
参加者: 陈雪甄
指导教师: 叶柏岑
系所院单位名称: 表演艺术系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源于1988年创办的「中时晚报电影奖」,自1994年起更名而成的「台北电影奖」。每年以国片最高奖金「百万首奖」号召,拔擢本土优秀影像创作者、鼓励不同题材与表现形式,为国片开发各种可能性。
过往的台北电影奖采入选制,自剧情长片、纪录片、短片和动画片四类参赛作品中各选取10部影片。有鑑于近年来台湾作品的数量成长、分工细致、专业技术部门增加,台北电影奖因应台湾电影环境的变迁,自2019年改为入围制,并增设4项技术奖项,正式奖项共20项,每项至多入围5名。四个类别的作品皆有机会角逐个人奖项及百万首奖。
台北电影奖竞赛制度改变之核心诉求为鼓励专业人员,让优秀的电影工作者透过入围名单的鼓励与肯定,被大众和产业认识。随着赛制的改变,评审制度也一并进行调整,从过往的两阶段初选和决选,增加复选过程,变成三阶段评审;决选阶段更加入国际评审,纳入多方观点。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电影粽邪2:馗降中饰演玉兰阿姨。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