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獎

活動(競賽)名稱: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獎
活動成果: 陳雪甄入圍最佳女配角
時間: 110/05/14
地點:  
參加者: 陳雪甄
指導教師: 葉柏岑
系所院單位名稱: 表演藝術系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源於1988年創辦的「中時晚報電影獎」,自1994年起更名而成的「台北電影獎」。每年以國片最高獎金「百萬首獎」號召,拔擢本土優秀影像創作者、鼓勵不同題材與表現形式,為國片開發各種可能性。
過往的台北電影獎採入選制,自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和動畫片四類參賽作品中各選取10部影片。有鑑於近年來台灣作品的數量成長、分工細緻、專業技術部門增加,台北電影獎因應台灣電影環境的變遷,自2019年改為入圍制,並增設4項技術獎項,正式獎項共20項,每項至多入圍5名。四個類別的作品皆有機會角逐個人獎項及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競賽制度改變之核心訴求為鼓勵專業人員,讓優秀的電影工作者透過入圍名單的鼓勵與肯定,被大眾和產業認識。隨著賽制的改變,評審制度也一併進行調整,從過往的兩階段初選和決選,增加複選過程,變成三階段評審;決選階段更加入國際評審,納入多方觀點。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電影粽邪2:馗降中飾演玉蘭阿姨。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