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届德国海福乐全国学生设计竞赛

活动(竞赛)名称: 2022第二届德国海福乐全国学生设计竞赛
活动成果: 佳作一组
时间: 111年12月21日
地点: 新北市政府
参加者: 蔡诒吉
指导教师: 李家宇、向士贤、赖韦伶
系所院单位名称: 室内设计系
得奖学生毕业高中职: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台湾已迈入高龄少子化的社会,我国身障者的人口亦逐年增加;对于无障碍空间的设计日益受到人们需要,甚至是更全面考量的健康建筑在国际上也渐渐地获得重视。从人的健康系统需求对应建筑物设计来提升空间舒适感,使居住者可以无碍地享用各种资源,并能维持身心灵健康。从多方面考量并规划出室内或外观建筑设计图,例如:考量高龄者及身心障碍者在行动中可能遭遇的障碍与不便,改善及提升无障碍设施之项目-室外通路、避难层坡道及扶手、出入口、室内通路走廊、昇降设备、楼梯、房间配置、提供特定房间使用浴厕及厨房等;这是今年学生设计竞赛的主轴。
此外,学生设计竞赛的另一组设计主要是针对老旧房子的重新拉皮,增进市容环境美观。海福乐秉持着企业社会责任的精神与政府和学校三方共同举办此竞赛是希望让学生们一同来发挥创意为高龄者、身障者及未来居住环境营造一个友善、健康及安全的空间。
主办单位:


台湾海福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国立台北科技大学设计学院与建筑系
新北市政府城乡局
国立清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处
中国科技大学室内设计学系
德国在台协会-德国外交部   Kesseböhmer
德国经济办事处    Terno Scorrevoli
Martin Hagel贺马汀设计有限公司
SCHOCK GmbH
ABUS security company

执行单位:


ハーフェレ・ジャパン本社-日本海福乐、Häfele Australia Pty. Ltd.-澳洲海福乐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镜源居」以大树为最初构想,慢慢演变为建筑外观,因基地位置位于新店区碧潭风景区,故学生蔡诒吉利用木格栅弯曲及变形做出树木的造型,整体以流线造型包复整栋建筑,达到理想的设计效果。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