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点新秀设计奖 YOUNG PIN DESIGN AWARD

活动(竞赛)名称: 2023金点新秀设计奖 YOUNG PIN DESIGN AWARD
活动成果: 4组获奖与入围(1组金点新秀设计奖、3组金点新秀设计赞助特别奖)、
3组入围新一代产学合作(1件作品与威刚科技正式签约)
时间: 2023/05/19~2023/05/22
地点: 台北南港展览2馆1楼展出,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于展馆1楼产品工艺设计区(A-26摊位)
参加者: 创意产品设计系应届毕业生
指导教师: 陈右军、陈俊豪、邱义洋、张松靖、吴欣纶
系所院单位名称: 创意产品设计系
得奖学生毕业高中职:  
活动(竞赛)属性与背景: 「新一代设计展」自1981年创办迄今,于2023年将迈入第42届,新一代设计展举办「金点新秀设计奖」征集来自全国55校121所设计相关科系,共5005件作品参赛,726件作品获奖,获奖率14%。金点新秀设计奖与特别奖内容横跨十大类别,如产品设计、工艺设计、空间设计、时尚设计、社会设计、数码影像设计、传达设计、包装设计、数码互动设计、循环设计等多元设计领域,是我国高教大学与技职大学设计类毕业生同台切磋设计创意的舞台,并且也是我国新一代设计师向全世界展现台湾创意能量、自我风格、大声说出设计主张的国际性舞台。
活动(竞赛作品)说明: 恭贺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荣获新一代「金点新秀设计奖」产品设计类暨工艺设计类金点设计奖入围及赞助特别奖和产学合作计画,共计7件入围。
2023年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毕业专题设计由系主任陈右军主任、邱义洋讲师领军、课座陈俊豪教授,特聘产品设计业师张松靖、循环设计业师吴欣纶等,具有业界资深经验5位老师共同指导25位同学参与新一代设计展,参赛「金点新秀设计奖」荣获产品设计类暨工艺设计类金点设计奖入围及赞助特别奖共4件入围,而这次企业产学合作计画,创设系第一次入围就有3件作品,其中1件作品特别荣获与威刚企业正式签约,共计7件入围。
大学四年全心投入,一年的胼手努力终于有所成果,今年金点设计总获奖率14.5%,而本校创意产品设计科系获奖率高达16.6%,产学合作的入围率更达到17.6%,这些成果要跟本系与全校的师生们共同勉励分享,亦期许总决赛时能够再创佳绩。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表示,本届参赛金点新秀设计奖的作品非常踊跃,收到报名件数总计5005件,共726件作品入围,入围率仅约14.5%;创设系全届25位同学,能有7件作品及 9位人数入围诚属不易。东南创设系本届展览主题为《404-INDEFINABLY》,意旨为:未来是宽广无法被定义的,会出现各式各样的结局。在迈向未来的过程中,往往有各种阻碍,限制了我们的结局。撼动社会的,不是人工智能般被制定的结果,而是意料之外的分支。而我们就是那撼动世界的分支。
企图让群众看到产品设计的全貌,以无法定义的新思维带领大家进入设计的领域,让生活迈进新一世代。
展现一年来的研究探讨与设计成果,借此深入人文思考与科技应用跨领域之探讨,接轨产业职场之需求,落实缩小产学落差的窘境。
2023年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入围金点新秀设计奖
社会设计类入围:
●RELES自主照护裤
参赛学生:王雅玉
金点新秀设计赞助特别奖:
●一笔鸭鸭
参赛学生:陈俐颖、姚宣如
●盐水动力救生艇
参赛学生:陈伟霖、黄柏恺
●知叶相持
参赛学生:蔡承育
产学合作入围:
●威钢科技:AIO Modular 创造者工作台
参赛学生:黄治国、王祈文
●德立斯科技:车内防困防盗装置
参赛学生:陈伟霖、黄柏恺
●德立斯科技:SHAOWay
参赛学生:廖胤期
●产学合作签约:
威钢科技:AIO Modular 创造者工作台
参赛学生:黄治国、王祈文
新一代设计展于今年5月19日(五)至22日(一)在台北南港展览2馆1楼展出,东南科大创意产品设计系于展馆1楼产品工艺设计区(A-26摊位)盛大展演,东南创设系学生展现台湾创新未来设计的软实力,为我国产业升级与品牌再造,缔造台湾经济复甦的新活力。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