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 YOUNG PIN DESIGN AWARD

活動(競賽)名稱: 2023金點新秀設計獎 YOUNG PIN DESIGN AWARD
活動成果: 4組獲獎與入圍(1組金點新秀設計獎、3組金點新秀設計贊助特別獎)、
3組入圍新一代產學合作(1件作品與威剛科技正式簽約)
時間: 2023/05/19~2023/05/22
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2館1樓展出,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於展館1樓產品工藝設計區(A-26攤位)
參加者: 創意產品設計系應屆畢業生
指導教師: 陳右軍、陳俊豪、邱義洋、張松靖、吳欣綸
系所院單位名稱: 創意產品設計系
得獎學生畢業高中職:  
活動(競賽)屬性與背景: 「新一代設計展」自1981年創辦迄今,於2023年將邁入第42屆,新一代設計展舉辦「金點新秀設計獎」徵集來自全國55校121所設計相關科系,共5005件作品參賽,726件作品獲獎,獲獎率14%。金點新秀設計獎與特別獎內容橫跨十大類別,如產品設計、工藝設計、空間設計、時尚設計、社會設計、數位影像設計、傳達設計、包裝設計、數位互動設計、循環設計等多元設計領域,是我國高教大學與技職大學設計類畢業生同台切磋設計創意的舞台,並且也是我國新一代設計師向全世界展現台灣創意能量、自我風格、大聲說出設計主張的國際性舞台。
活動(競賽作品)說明: 恭賀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榮獲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產品設計類暨工藝設計類金點設計獎入圍及贊助特別獎和產學合作計畫,共計7件入圍。
2023年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畢業專題設計由系主任陳右軍主任、邱義洋講師領軍、課座陳俊豪教授,特聘產品設計業師張松靖、循環設計業師吳欣綸等,具有業界資深經驗5位老師共同指導25位同學參與新一代設計展,參賽「金點新秀設計獎」榮獲產品設計類暨工藝設計類金點設計獎入圍及贊助特別獎共4件入圍,而這次企業產學合作計畫,創設系第一次入圍就有3件作品,其中1件作品特別榮獲與威剛企業正式簽約,共計7件入圍。
大學四年全心投入,一年的胼手努力終於有所成果,今年金點設計總獲獎率14.5%,而本校創意產品設計科系獲獎率高達16.6%,產學合作的入圍率更達到17.6%,這些成果要跟本系與全校的師生們共同勉勵分享,亦期許總決賽時能夠再創佳績。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表示,本屆參賽金點新秀設計獎的作品非常踴躍,收到報名件數總計5005件,共726件作品入圍,入圍率僅約14.5%;創設系全屆25位同學,能有7件作品及 9位人數入圍誠屬不易。東南創設系本屆展覽主題為《404-INDEFINABLY》,意旨為:未來是寬廣無法被定義的,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結局。在邁向未來的過程中,往往有各種阻礙,限制了我們的結局。撼動社會的,不是人工智能般被制定的結果,而是意料之外的分支。而我們就是那撼動世界的分支。
企圖讓群眾看到產品設計的全貌,以無法定義的新思維帶領大家進入設計的領域,讓生活邁進新一世代。
展現一年來的研究探討與設計成果,藉此深入人文思考與科技應用跨領域之探討,接軌產業職場之需求,落實縮小產學落差的窘境。
2023年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
社會設計類入圍:
●RELES自主照護褲
參賽學生:王雅玉
金點新秀設計贊助特別獎:
●一筆鴨鴨
參賽學生:陳俐穎、姚宣如
●鹽水動力救生艇
參賽學生:陳偉霖、黃柏愷
●知葉相持
參賽學生:蔡承育
產學合作入圍:
●威鋼科技:AIO Modular 創造者工作台
參賽學生:黃治國、王祈文
●德立斯科技:車內防困防盜裝置
參賽學生:陳偉霖、黃柏愷
●德立斯科技:SHAOWay
參賽學生:廖胤期
●產學合作簽約:
威鋼科技:AIO Modular 創造者工作台
參賽學生:黃治國、王祈文
新一代設計展於今年5月19日(五)至22日(一)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1樓展出,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於展館1樓產品工藝設計區(A-26攤位)盛大展演,東南創設系學生展現台灣創新未來設計的軟實力,為我國產業升級與品牌再造,締造台灣經濟復甦的新活力。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