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通识教育中心举办世界文明与多元文化 「寰宇古今・浮光掠影」文化主题海报设计竞赛,欢迎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一、主旨
世界文明的发展来自多种民族,进而酝酿出多元文化的样貌。今日的现实是历史发展的结果。本课程主要在让我们体会,人类文明不仅止于继承历史的遗产,还要延续及发扬光大,学习尊重不同文化的差异,撷取优质文化内涵,提昇自己的竞争力,借由艺术欣赏的潜移默化,改变气质,丰富生命品质。本课程旨在使学生陶育为一个具备文化素养、关怀社会族群、关心乡土人文,并成为一位放眼国际事务、爱护世界文化和自然景观、欣赏艺术及多元文化的现代公民。
二、主题
「世界文明与多元文化」教材中包括:世界各地文明演进、科技发明、宗教、建筑、节日、世界遗产、日本等多元文化内容,同学可从中选一项主题,透过蒐集资料,详加阅读后,重新编撰成一幅海报,将整理过的知识,分享给同学,并参加竞赛,赢得奖励。
 
三、主办单位:东南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社会组
四、参加对象:东南科技大学在学学生
五、活动时间:109年9月16日起至11月15日截止
六、缴件方式:由「世界文明与多元文化」授课班级统一收件
七、奖励:
第一名1名,奖品3000元、奖状一纸。
第二名1名,奖品2000元、奖状一纸。
第三名1名,奖品1000元、奖状一纸。
优等奖10名,等值300元的奖品一份、奖状一纸。八、竞赛说明
选择一项有兴趣的主题,如金字塔、达悟族文化、相机的演进…。
利用PPT制作,版面设定成A1尺寸,设计60cm宽、90cm长,档案传送给授课老师。
图文并茂,要注明引用资料来源的书籍或网址。
文字内容避免全部复制贴上,应学习重新改写。
缴交电子档,各班经初选后,选出优良作品进入复赛。
复赛作品经由通识教育中心邀请教师进行评选后,公开颁奖。
参赛及得奖作品同意提供主办单位公开展示、宣传及印刷出版,不另致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