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专校院啦啦队锦标赛嗨翻全场 东南科大夺双料冠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竞技啦啦队成军13年,校方挹注当多资源协助,今日在全国舞台发光发热、为校争光。校方提供
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因疫情延期的中华民国大专校院109学年度啦啦队锦标赛,日前于台中国立体育运动大学盛大举行,来自全台参加队伍共有22校41队,竞争相当激烈,位于新北市的东南科大竞技啦啦队16人团体,发挥绝佳默契空抛翻腾,动作转接行云流水,分别在男女混合5人组与男女混合团体组,技压各校夺下双料冠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竞技啦啦队夺下今年全国大专院校啦啦队锦标赛双料冠军。校方提供

成军13年的东南科技大学竞技啦啦队,校长李清吟表示,学校非常支持体育运动,并长期挹注经费,包括学生奖学金、伙食费、住宿费,还有整修训练场地,聘请专业教练群,加上体育室辅导老师细心照顾,陪伴选手练习,此次获得双项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校方指出,东南科技大学竞技啦啦队,人数仅16位,但气势与技巧不输其它大学20人的战队,整场流程虽以4位上层为主,相对它校的8位上层有明显差异,但在流程中展现团结凝聚力、技巧及动作质感整齐划一,动作转接行云流水,流畅不卡顿,加上口号气势、流程编排都独树一格,将劣势转为优势。开场就以极大声量吸引观众目光,带给观众听觉与视觉极大的震撼,嗨翻全场。

This is an image
空抛翻腾的高难度动作,东南科大竞技啦啦队展现行云流水的抛接默契。校方提供

最后该队参加的公开男女混合5人组,以及公开男女混合团体组,都展现超高难度的技巧,与流畅优越的质感,加上绝佳的团队精神及爆发力,获得裁判一致讚许,以压倒性成绩夺得双料冠军。

指导东南科技大学竞技啦啦队夺得冠军的林智祥及彭竣煌两位教练表示,五人小组与团体大组全程技巧皆完美,并在空抛与腾翻部份具有优势,获胜因素应为所有动作的高质感、整齐度、一致性,准备完善的情况下,许多细节也相对能够兼顾,因此认为整齐的流程与完整度应是最具影响成绩的部分。

除了技巧细项完美呈现外,同时也是东南科技大学最独特、最具影响力的部分,要归功于细心照料、辅导陪伴团员的灵魂人物林慧美老师,团员除了平时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基本动作的养成、自我要求与心理素质,才能有完美技巧的展现外,林老师更是团员们的精神支柱。(突发中心曾佳俊/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