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电竞赛12校线上开打 东南科大飞鹰队骁勇夺冠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飞鹰队日前在两岸大学生电竞赛脱颖而出,《英雄联盟》比赛夺下总冠军,六名选手与校长李清吟(左一)开心合影。校方提供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日前与中国南京市举行,台湾6所大专院校报队参加,与对岸6间学校队伍「线上」捉对厮杀,60多位大学生以国际热门游戏《英雄联盟》一决高下,东南科大飞鹰队发挥团队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冠亚军赛击败南京工程学院,夺下总冠军殊荣,虽然疫情期间难以实体互访,但透过电子竞赛「新体育项目」,也搭起一座交流新平台。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选手比赛时专注投入。校方提供

为推广两岸电竞赛事,并让两岸大学生借由电竞来互相切磋,由中国大陆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新北市体育总会协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于9月11日正式进行,邀请了来自两岸共12所学校进行线上赛事。

台湾学校包括东南科技大学、东吴大学、大同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淡江大学、文化大学参加,经过第一天激烈的赛事之后,由东南科技大学取得台湾区冠军并进入四强决赛。紧接着9月15日东南科技大学先打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再与南京工程学院进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最后由东南科技大学的东南飞鹰队略胜一筹,勇夺两岸总冠军。

东南科技大学校长李清吟表示,当初成立电竞战队是为了培育对电竞有热情的学生能够投入电竞这个新兴产业,学校持续投入资源及时间进行电竞人才培育,不仅礼聘知名电竞教练前来指导,还网罗优秀的高中职选手前来学校就读,每年更在校内办理新生海选,招募实力坚强的学生进入电竞战队,然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定期进行团练及培训,一起追逐电竞梦想,因此屡获佳绩,包括去年的苗栗电竞联合杯亚军及大专杯电竞锦标赛亚军等多项比赛的傲人战绩。

校方指出,飞鹰队六位选手中,一年级新生从东泰高职毕业的LSC高职联赛单冠打野选手邱明楷说,中国大陆学校的打法风格比较特别,他们喜欢打大规模团战,狠起来一对一时会不断的寻找单点击破的机会。而台湾校队通常都倾向于阵地战或是分推,不过,比赛要用陆服,网络会卡顿让我觉得没办法把平时练习的感觉全部发挥出来,有机会还是希望能到当地,用对等的网络品质较量一番。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飞鹰队选手练习备战

一年级的新生也是从东泰高职毕业的LSC高职联赛单冠下路射手杜亚驿,他认为对上大同大学的时候比较开心,因为对手的阵容相当有意思,偏向于相当冷门的搭阵及玩法,很高兴来到东南科技大学就可以抢上先发,希望待在东南科技大学能把这个位置坐热一点,不想被抢走这个能大展拳脚的机会。

三年级的张越杰表示,今年的冠亚赛又是和去年的南京工程学院争夺,今年感受到的是,对手似乎因为有人员毕业吧,他们的选角阵容及团队核心打法,和去年比起来完全不同,但面对这次的赛事是完美发挥暑假练习的内容,未来还有一年半,可以参加各项关于英雄联盟的赛事,让他感到很开心,会好好珍惜这些时间,这经历既短暂却美好,像极了热恋的情侣。

四年级的蔡孟帆表示,今年原队长辅助选手毕泳杰毕业踏入职场,换了他要担当队伍的双眼,原本以为我没办法接手队长传递的如火意志,但这次运气好像还不错,在比赛中没有发生太多失误,反而造就了很多意外的OUTPLAY,大四的他要一边实习一边参加英雄联盟的赛事,虽然很累但却很充实也开心,毕竟自己体质不适合传统运动,电竞运动的竞争感让他感到很兴奋,希望毕业之前获得更多荣誉。

蔡孟帆说,这次比赛碰过的对手都很强,但想要一步步的和他们平起平坐,学业方面,自己可以靠努力和天分把很多事情都做好,但游戏上不是那么有天分的人,自己相信一枝草一点露这句话,会努力到毕业的。

四年级的林靖骐表示,他是今年接任队长的选手,以前学校队伍比较常有失误情况的不是自己就是张越杰,接任队长后,每一场赛事他都很专注,因为只要比赛中发生失误,原本会创造奇蹟扭转战局的第一任队长毕泳杰已经毕业了,接下来到毕业前,希望自己能是制造奇蹟或是发挥正常的那个人,「如果做不到,好像不配打英雄联盟也不配当队长」。

林靖骐提到,没意外的话他和队友张越杰是海峡交流赛的双冠选手了,希望我顺利毕业后,未来的学弟妹们,可以继续卫冕下去,替学校捍卫荣誉,这次的对手说不算强、也说不算弱,笑说可能是自己进步太快吧,因为去年对手常常会用一些特别的角色针对他,希望未来更多赛事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也感谢学校和教练提供的资源及训练,让他们能用多馀的时间去参与电竞比赛。

三年级的何积杰表示,因为转学过来东南,将近有一年的时间被禁赛,教练把他归类在板凳和自由选手之间徘徊,今年也特别花时间去韩服修练,想要证明自己也是能担任先发选手的,今年东南毕业的选手很多,也有被挖角到别间学校的,想趁此机会表现,取得未来比赛的先发。(突发中心曾佳俊/新北报导)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持续投入资源及时间进行电竞人才培育,不仅礼聘知名电竞教练前来指导,还网罗优秀的高中职选手前来学校就读。校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