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侨生迎新联谊园游活动 在东南科大盛大举行


This is an image
北区侨生活动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侨务委员会为增进北区侨生及各校侨辅工作人员交流联谊,今(17)日举办「109年度北区侨生迎新联谊园游活动」,来自北区多所大学校院上千馀位侨生齐聚在东南科技大学,当天一早就一起品嚐在园游会中各侨居地美食,并观赏各校提供具多元文化特色精彩表演及摸彩同乐活动。

表演活动在年轻活力的舞动青春啦啦队表演揭开序幕,随后由侨务委员会大家长童振源委员长致词,表示台湾的高教体系在全世界的评鑑亚洲百大,台湾佔了十分之一,现在台湾的经济成长和经济奇蹟,有很多要归功在技职教育带动国家的经济发展,所以东南科大和众多的学校都是带领台湾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

This is an image
童振源委员长亲临致词勉励。 东南科大/提供

童振源并勉励侨生来台湾接受高等教育后能回到自己国家或继续留在台湾展现更多的才华,希望未来有新的法律,如最近立法院正在审议,新经济移民法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侨生能在学习之后留在台湾,也希望能结合遍及在各个国家的4万多家侨台商,建构全球侨台商人才平台,让侨生有更多的舞台及实习和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侨委会也会提供最大资源,包括学费、杂费还有各种保险,以及关怀方面,当侨生最好的后盾,让大家学习没有后顾之忧,让侨生在台湾有很多发展的机会,但是也特别提醒务必在学习之间专注在学业上面,同时也能结交更多的朋友,让各位未来的人生和潜力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承办学校东南科大李清吟校长致欢迎词,欢迎大家到东南科技大学参加北区侨生迎新活动,表示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正受COVID 19一波一波攻击时,今天能够聚集在台湾求学真是特别幸运,其主要有三个理由:第一个是台湾在防疫的成绩举世瞩目,恭喜大家在一个非常安全的地区求学。第二个是有些国家因疫情关系,侨生无法顺利来台就学。第三个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保存最好的国家是中华民国,在台湾你们可以体验到三美,美景、美食与美人,所谓美人是让你感受到人的温暖善良与好客。东南科技大学是综合性大学,依山而建风景优美空气品质特佳,紧邻台湾地标101大楼,是信义商圈的后花园。欢迎各位同学以后常来东南科大一起办联谊活动,最后祝各位同学在台湾求学顺利,留在台湾找工作,找另外一半都如意。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致词。 东南科大/提供

侨委会及各校提供了192份摸彩品,除了请童振源委员长及李清吟校长亲自摸彩送出10馀项大奖外,更在会场将摸彩的获奖表单以QR Code显示在会场及大会投影布幕,参加的侨生同学们只要以手机扫描读取QR Code的获奖表单,核对摸彩券编号,让摸彩程序更简便及轻松。

本次迎新活动之联谊同乐表演节目热闹紧凑,有台湾大学、台北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东南科技大学等分别表演啦啦队表演、缅甸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合唱、萨克斯风吹奏、魔术与变脸、中华民族舞蹈、琵琶独奏、港澳舞蹈、絃韵吉他表演、韩流舞蹈等节目,具有传统与多国文化特色,精彩的演出赢得热烈掌声,活动最后在热闹温馨气氛中结束,让许多参与的同学更期待下次的联谊活动。

This is an image
缅甸少数民族舞蹈。 东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