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僑生迎新聯誼園遊活動 在東南科大盛大舉行


This is an image
北區僑生活動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僑務委員會為增進北區僑生及各校僑輔工作人員交流聯誼,今(17)日舉辦「109年度北區僑生迎新聯誼園遊活動」,來自北區多所大學校院上千餘位僑生齊聚在東南科技大學,當天一早就一起品嚐在園遊會中各僑居地美食,並觀賞各校提供具多元文化特色精彩表演及摸彩同樂活動。

表演活動在年輕活力的舞動青春啦啦隊表演揭開序幕,隨後由僑務委員會大家長童振源委員長致詞,表示台灣的高教體系在全世界的評鑑亞洲百大,台灣佔了十分之一,現在台灣的經濟成長和經濟奇蹟,有很多要歸功在技職教育帶動國家的經濟發展,所以東南科大和眾多的學校都是帶領台灣走向成功的關鍵因素。

This is an image
童振源委員長親臨致詞勉勵。 東南科大/提供

童振源並勉勵僑生來台灣接受高等教育後能回到自己國家或繼續留在台灣展現更多的才華,希望未來有新的法律,如最近立法院正在審議,新經濟移民法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僑生能在學習之後留在台灣,也希望能結合遍及在各個國家的4萬多家僑台商,建構全球僑台商人才平台,讓僑生有更多的舞台及實習和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僑委會也會提供最大資源,包括學費、雜費還有各種保險,以及關懷方面,當僑生最好的後盾,讓大家學習沒有後顧之憂,讓僑生在台灣有很多發展的機會,但是也特別提醒務必在學習之間專注在學業上面,同時也能結交更多的朋友,讓各位未來的人生和潛力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承辦學校東南科大李清吟校長致歡迎詞,歡迎大家到東南科技大學參加北區僑生迎新活動,表示在全世界很多國家正受COVID 19一波一波攻擊時,今天能夠聚集在台灣求學真是特別幸運,其主要有三個理由:第一個是台灣在防疫的成績舉世矚目,恭喜大家在一個非常安全的地區求學。第二個是有些國家因疫情關係,僑生無法順利來台就學。第三個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保存最好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你們可以體驗到三美,美景、美食與美人,所謂美人是讓你感受到人的溫暖善良與好客。東南科技大學是綜合性大學,依山而建風景優美空氣品質特佳,緊鄰台灣地標101大樓,是信義商圈的後花園。歡迎各位同學以後常來東南科大一起辦聯誼活動,最後祝各位同學在台灣求學順利,留在台灣找工作,找另外一半都如意。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致詞。 東南科大/提供

僑委會及各校提供了192份摸彩品,除了請童振源委員長及李清吟校長親自摸彩送出10餘項大獎外,更在會場將摸彩的獲獎表單以QR Code顯示在會場及大會投影布幕,參加的僑生同學們只要以手機掃描讀取QR Code的獲獎表單,核對摸彩券編號,讓摸彩程序更簡便及輕鬆。

本次迎新活動之聯誼同樂表演節目熱鬧緊湊,有台灣大學、台北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等分別表演啦啦隊表演、緬甸少數民族傳統舞蹈、合唱、薩克斯風吹奏、魔術與變臉、中華民族舞蹈、琵琶獨奏、港澳舞蹈、絃韻吉他表演、韓流舞蹈等節目,具有傳統與多國文化特色,精彩的演出贏得熱烈掌聲,活動最後在熱鬧溫馨氣氛中結束,讓許多參與的同學更期待下次的聯誼活動。

This is an image
緬甸少數民族舞蹈。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