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媒体设计奖 东南数媒设计系摘铜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学生动画作品《出口为食》荣获二○一九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奖之「数码动画类」铜奖,本竞赛主办单位为台湾数码媒体设计学会以及亚洲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活动进行地点在台中雾峰亚洲大学,除数码媒体设计奖之外还同时举办数码媒体设计学术研讨会,活动主要宗旨乃是「落实数码人文与科技整合,达成跨域人才培育之目的。」而本次获奖的本件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学生作品,先前已经入围意大利切法卢电影节,同时获得国内外竞赛的肯定。

《出口为食》动画短片是由导演丁若岚与创作团队江欣谕、刘君薇、王珞庭、王静雅等共同创作,指导老师则是单忠伦老师,当日师生连袂远赴台中亚洲大学出席作品简报以及颁奖典礼,对于有机会走出校外与不同地区同样对于动画创作有着相同热情的同学相互交流,团队成员都觉得是很新鲜又难得的机会,而最终能够获得奖项,更是对于创作团队长久以来的辛勤付出一种莫大的肯定。

指导老师单忠伦表示,该组五位学生中,有四位是入选【国际动画学程】的学生,因此除了本身有一定的实力外,对于动画创作更是充满了热情,并且经由系特别安排的课程、实习,练就了一身动画制作的好本领。其中,丁若岚、江欣谕、刘君薇等三位同学,在大学三年级时,就已经在单忠伦老师指导下分别创作出《色彩奇蹟》、《面包换咖哩》动画短片,入围东欧索非亚国际动画电影节、德国莱本电影节、美国迈阿密独立制片影展等国际电影节,累积许多动画创作的经验与实力,再经过毕业专题的协力合作,完成了《出口为食》此一更为成熟而完整的作品,单老师同时表示,动画创作过程充满辛劳以及压力,能够完成作品并受到校外竞赛公开肯定,非常佩服同学们的热忱与毅力。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