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休閒事业管理系学生 荣获2023全国旅游明信片创作大赛「佳作」奖项佳绩


This is an image
2023全国旅游明信片创作大赛得奖同学与指导老师合影,由左至右依序为:王坚楚老师、馀珮铃同学。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休閒事业管理系学生,参加由台南市崑山科技大学旅游事业管理系主办之「2023全国旅游明信片创作大赛」,在全国各地超过700组队伍经过激烈竞争后,馀珮铃同学,以「绘TAINAN」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大专组「佳作」奖项佳绩。

此次为全国性比赛目的为:17世纪荷兰人来到台南,400年来多国文化融合在府城台南,使得台南成为独特的文化古都。希冀透过旅游文学明信片创作大赛的赛事,激发参赛者们的无限创意与细腻的观察力,将自身观察的文化感受,透过拍摄照片、绘制图画与文字书写的方式,制成独树一格的旅游明信片,让国内民众一览台南独特魅力之处。

参加学生代表馀珮铃同学表示,观光产业近年虽遇新冠状疫情,但浇不熄观光休閒科系同学的热情。感谢主办单位透过明信片设计及绘制,除了激发参赛者们的创意潜力、表现力,加强实务操作技能外,亦鼓励学生将台湾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结合设计者的创意,向国际旅客与国内旅客加强推广台南特色之人文、优质的在地旅游活动。并领略其独特魅力,借此打响台湾旅游品牌的知名度,让台湾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

系主任林楷表示,导览解说、旅程规划与设计是休閒事业管理系的核心课程,系上老师都会热心指导与鼓励同学参赛,是创造休管系特色重点经营的项目之一。同学们为参加比赛,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不仅要经过无数次挑灯夜战的讨论,激发无限创意以完成企画书,更要由团队努力的排演练习才能多次在导览解说及游程竞赛中获得丰硕的成果,不但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增添荣耀,更为系上、为学校赢得荣誉。


This is an image
总决赛得奖「特优」奖状。 东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