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 榮獲2023全國旅遊明信片創作大賽「佳作」獎項佳績


This is an image
2023全國旅遊明信片創作大賽得獎同學與指導老師合影,由左至右依序為:王堅楚老師、余珮鈴同學。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參加由台南市崑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主辦之「2023全國旅遊明信片創作大賽」,在全國各地超過700組隊伍經過激烈競爭後,余珮鈴同學,以「繪TAINAN」作品,榮獲全國總決賽大專組「佳作」獎項佳績。

此次為全國性比賽目的為:17世紀荷蘭人來到臺南,400年來多國文化融合在府城臺南,使得臺南成為獨特的文化古都。希冀透過旅遊文學明信片創作大賽的賽事,激發參賽者們的無限創意與細膩的觀察力,將自身觀察的文化感受,透過拍攝照片、繪製圖畫與文字書寫的方式,製成獨樹一格的旅遊明信片,讓國內民眾一覽臺南獨特魅力之處。

參加學生代表余珮鈴同學表示,觀光產業近年雖遇新冠狀疫情,但澆不熄觀光休閒科系同學的熱情。感謝主辦單位透過明信片設計及繪製,除了激發參賽者們的創意潛力、表現力,加強實務操作技能外,亦鼓勵學生將台灣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結合設計者的創意,向國際旅客與國內旅客加強推廣台南特色之人文、優質的在地旅遊活動。並領略其獨特魅力,藉此打響台灣旅遊品牌的知名度,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系主任林楷表示,導覽解說、旅程規劃與設計是休閒事業管理系的核心課程,系上老師都會熱心指導與鼓勵同學參賽,是創造休管系特色重點經營的項目之一。同學們為參加比賽,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不僅要經過無數次挑燈夜戰的討論,激發無限創意以完成企畫書,更要由團隊努力的排演練習才能多次在導覽解說及遊程競賽中獲得豐碩的成果,不但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增添榮耀,更為系上、為學校贏得榮譽。


This is an image
總決賽得獎「特優」獎狀。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