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数媒系学生荣获「漫力4设数码漫画设计竞赛」金奖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林佳萱同学获奖作品。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为鼓励全国高中职及大专学生在数码漫画领域的创作与交流,特地举办全国性的2023「漫力4设」数码漫画设计竞赛,竞赛已于11月22日公告得奖名单,并于11月25日进行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此次获得奖项的学生分别来自于不同的7所高中职,5所大专院校;并外聘业界专家的漫画家彭俊杰老师参与评选,老师们透过学生的作品介绍及创作理念,决选出最后的获奖作品,其中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学生表现优异,由林佳萱同学在大专组的竞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金奖的殊荣,银奖及铜奖由东南科大与南台科大共同夺下,为校园带来更多创作能量与艺术荣耀。

林佳萱同学的四格漫画作品主题为性别平等,漫画内容旨在打破和消除性别刻板印象实现性别平等。透过描绘不同性别的人物,以及使用固有的性别配色去和画面做融合;以鲜明的色彩,表现男性和女性在共同生活和相互作用中的平等与和谐,也希望透过绘画,启发观者思考性别平等的重要性,并进一步省思他们对于性别角色的固有观念。

指导老师罗伟豪表示,林佳萱同学的笔触细腻,并且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创意发想,画出这篇令人惊艳的漫画作品;非常期待学生未来能够持续勇于尝试各种创意表达方式,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数媒系另外也有五名同学,分别为刘吟盈、林靖茜、李宜玟、吕宜庭、游心于等学生在罗伟豪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佳作的成绩。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为资讯化与数码化时代的新兴科系,主要因应快速发展之数码内容产业人才需求所设置,系上提供各种专业的软硬件设备,目的为养成数码内容产业之创新设计人才及务实应用之专业人才;对于数码媒体领域创新内容有兴趣的同学,东南科技大学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颁奖典礼活动。 东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媒体设计系颁奖典礼活动。 东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