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數媒系學生榮獲「漫力4設數位漫畫設計競賽」金獎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林佳萱同學獲獎作品。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為鼓勵全國高中職及大專學生在數位漫畫領域的創作與交流,特地舉辦全國性的2023「漫力4設」數位漫畫設計競賽,競賽已於11月22日公告得獎名單,並於11月25日進行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此次獲得獎項的學生分別來自於不同的7所高中職,5所大專院校;並外聘業界專家的漫畫家彭俊傑老師參與評選,老師們透過學生的作品介紹及創作理念,決選出最後的獲獎作品,其中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表現優異,由林佳萱同學在大專組的競賽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金獎的殊榮,銀獎及銅獎由東南科大與南台科大共同奪下,為校園帶來更多創作能量與藝術榮耀。

林佳萱同學的四格漫畫作品主題為性別平等,漫畫內容旨在打破和消除性別刻板印象實現性別平等。透過描繪不同性別的人物,以及使用固有的性別配色去和畫面做融合;以鮮明的色彩,表現男性和女性在共同生活和相互作用中的平等與和諧,也希望透過繪畫,啟發觀者思考性別平等的重要性,並進一步省思他們對於性別角色的固有觀念。

指導老師羅偉豪表示,林佳萱同學的筆觸細膩,並且以其獨特的藝術風格和創意發想,畫出這篇令人驚艷的漫畫作品;非常期待學生未來能夠持續勇於嘗試各種創意表達方式,為我們帶來更多驚喜。數媒系另外也有五名同學,分別為劉吟盈、林靖茜、李宜玟、呂宜庭、游心于等學生在羅偉豪老師的指導下,獲得佳作的成績。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為資訊化與數位化時代的新興科系,主要因應快速發展之數位內容產業人才需求所設置,系上提供各種專業的軟硬體設備,目的為養成數位內容產業之創新設計人才及務實應用之專業人才;對於數位媒體領域創新內容有興趣的同學,東南科技大學是非常理想的選擇。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頒獎典禮活動。 東南科大/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頒獎典禮活動。 東南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