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数游系 获2021全国大专暨高中职学生专题竞赛大学组佳作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数游系学生曾咏晴(左起)、吕韵香、柳俞百、陈紫渝,获2021全国大专暨高中职学生专题竞赛暨研发成果展电资类大学组佳作。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数码游戏设计系四年级学生柳俞百、陈紫渝、曾咏晴、吕韵香以论文名称「低成本学生游戏专题制作,从企划到上架之开发流程研究」以及「Go home, go home?」游戏专案成果参加2021全国大专暨高中职学生专题竞赛暨研发成果展,从多组中脱颖而出,获得电资类大学组佳作。

在经过初审的淘汰后,今年全国学生专题竞赛共有74组入选,其中电资类大学组共有13组。数码游戏设计系四位学生团队名称为「比尔呷可颂」,同学们从游戏内容企划开始,接着进行2D与3D游戏美术设计与游戏程式设计开发等工作,完成「Go home, go home?」游戏专案开发。

This is an image

接受评审提问与审查。 东南科大/提供

同学以「低成本学生游戏专题制作,从企划到上架之开发流程研究」参加竞赛,因为在「Go home, go home?」游戏开发的过程中发现,游戏开发新手要在有限的时间限制内,制作高品质游戏是非常难达成的任务,且团队合作中极易遭遇时程延迟或开发失败等问题。借此开发以学生的角度进行开发及制作成本控制之研究,希望能协助专题修课学生顺利进行游戏发想、设计开发与制作,并能顺利上市贩售之完整游戏产品开发流程。

This is an image

比赛展现场参观同学进行游戏体验。 东南科大/提供

游戏专案「Go home, go home?」是以英国经典文学作品《爱丽丝梦游仙境》作为故事基础,开发一款解谜冒险RPG游戏。玩家控制主角爱丽丝进行移动、对话、捡取物件与使用物件等行为,利用地图资源及游戏线索完成逃离或留在仙境的结局。

指导老师谢瑞宏表示学生在专题制作过程中,除了训练团体合作与沟通之外,在遇到问题能积极寻找解答与相关资源也是一项极为重要的能力,在现今资讯过于发达的年代,学生习惯于用眼看,懒得动手做,希望未来的学子能够多动手做,用手实现自己的想法,把梦想变成真!指导老师平时除了督导学生进度外,也提供许多设计上的建议与指导,热心寻找可参加的竞赛活动,并积极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希望学生的成果可以让更多人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