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表扬6名杰出青年 师长勉励学生见贤思齐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杰出青年获奖人与诸位师长、家长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东南科技大学第七届杰出青年表扬大会今(7)日举行,由李清吟校长亲自出席,并邀请各学院院长,系主任,班导师及获奖同学家长共享荣耀,本次活动经甄选委员决议选出院杰出青年与校杰出青年。共有6位同学获此殊荣。

其中,获得院杰出青年计有数码媒体设计系三甲黄冠谚同学、休閒事业管理系四甲杨秉谦同学、营建与空间设计系四甲罗仁胤同学等3人获得,校杰出青年有表演艺术系四甲林怡婷同学、机械工程系四甲赖梵婷同学、产携餐旅管理系四甲黄惠敏同学等3人。

本活动除了肯定他们在专业领域,与校内外活动与竞赛的优异表现外,亦期望借此让在校同学了解学长姐的优异表现和奋斗过程并鼓励学弟妹,见贤思齐奋发图强。

表演艺术系四甲林怡婷同学从小就喜欢表演,从高中开始就读表演艺术科后确定了自己想成为一名演员,她从进入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接触到了微电影的拍摄后,开启了影视演员的梦想,也不断展现了她在演戏上的才华。自2021年起参与为电影参与朝阳科技大学微电影<囡>(饰演-陈佳甄)后,陆续在校内系展多次担任女主角外,

林怡婷最亮眼的表现,莫过于是在2023参与公视学生剧展电视短片<回收场的夏天>饰演-小萱,她因为本剧入围了金钟迷你剧集潜力新人奖,该剧同时也入围了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的殊荣。除了在戏剧方面有着傲人的成绩之外,她也多次担任东南科技大学大型活动如:毕业典礼、社团嘉年华等活动的主持人,均广受好评,真可谓多才多艺,是学弟妹们的好榜样!

机械工程系四甲赖梵婷同学在课业内外以及操行成绩上都十分优异,除了连续五学期班排名保持第一外,也自大一开始就担任班代至大四至今,她另外也担过系学会会长,筹备了迎新活动、义卖等活动。

赖梵婷最特殊的表现,则是大三校外实习期间(2022年7月~2023年6月),在美商公司台湾国际航电(Garmin) 制程发展优化部与自动化部门实习时期,独立撰写创新PDO部门采购SOP,建立PDO部门独立采购程序并推广到公司汐止厂、台南厂,让各厂工作人员可资依循,直接协助公司降低采购成本及待料时间,间接促进生产效率增进整体效益,且其也不厌其烦担负起辅导越南专班生的在职训练工作,因此受到部门主管肯定,并欢迎她毕业后直接回去上班,真是值得嘉许,值得同学们仿效。

产携餐旅四甲黄惠敏同学来自缅甸,她因为从小就喜欢吃甜点,长大后也梦想着想要有一家自己的甜点店,想要把不一样的特色产品分享给大家,所以来到台湾,并选择东南科技大学就读餐旅管理系学习烘焙,也因为对甜点的热情加上勤奋的努力,从大一开始参加比赛就获得了荷兰国际餐饮挑战赛「韩式挤花蛋糕组」的金牌。

黄惠敏之后数年也都持续参加各大餐饮比赛如:比利时观光美食节国际大赛、2023年东京交流比赛「伴手礼设计」、2023年韩国餐饮大赛「观光伴手礼设计」、加拿大国际餐饮挑战赛「星空棒棒糖」等都获得金牌,大学四年内获得国内外比赛许多奖项,为该校获得许多荣誉,是值得学弟妹们学习的榜样。

校长李清吟致词时表示,杰出青年选拔的条件,不仅是只有在某一项特定领域表现优异,而是在技能、公益、社会服务等都要有亮眼的表现,因此真的要趁这个场合给予获奖的同学们最大的讚赏,也希望今日来观礼的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看到获奖同学们的优异表现,作为模仿的对象努力向上,也希望全校同学都能够获得正向的能量向上提升,在未来同学们的生涯及职涯有激励的效果。最后也感谢学务处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办成这场表扬大会。

本次获奖同学的影片,学校也会公布在网络上,希望能让其他同学能够见贤思齐,跟着这些同学们的步伐走,总有一天也可以跟这些获奖的同学一样,能成为如此优秀的人才,期待未来能见到同学们站在这个舞台上接受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