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表揚6名傑出青年 師長勉勵學生見賢思齊

 
This is an image
東南科技大學傑出青年獲獎人與諸位師長、家長合影。 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技大學第七屆傑出青年表揚大會今(7)日舉行,由李清吟校長親自出席,並邀請各學院院長,系主任,班導師及獲獎同學家長共享榮耀,本次活動經甄選委員決議選出院傑出青年與校傑出青年。共有6位同學獲此殊榮。

其中,獲得院傑出青年計有數位媒體設計系三甲黃冠諺同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四甲楊秉謙同學、營建與空間設計系四甲羅仁胤同學等3人獲得,校傑出青年有表演藝術系四甲林怡婷同學、機械工程系四甲賴梵婷同學、產攜餐旅管理系四甲黃惠敏同學等3人。

本活動除了肯定他們在專業領域,與校內外活動與競賽的優異表現外,亦期望藉此讓在校同學了解學長姐的優異表現和奮鬥過程並鼓勵學弟妹,見賢思齊奮發圖強。

表演藝術系四甲林怡婷同學從小就喜歡表演,從高中開始就讀表演藝術科後確定了自己想成為一名演員,她從進入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接觸到了微電影的拍攝後,開啟了影視演員的夢想,也不斷展現了她在演戲上的才華。自2021年起參與為電影參與朝陽科技大學微電影<囡>(飾演-陳佳甄)後,陸續在校內系展多次擔任女主角外,

林怡婷最亮眼的表現,莫過於是在2023參與公視學生劇展電視短片<回收場的夏天>飾演-小萱,她因為本劇入圍了金鐘迷你劇集潛力新人獎,該劇同時也入圍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殊榮。除了在戲劇方面有著傲人的成績之外,她也多次擔任東南科技大學大型活動如:畢業典禮、社團嘉年華等活動的主持人,均廣受好評,真可謂多才多藝,是學弟妹們的好榜樣!

機械工程系四甲賴梵婷同學在課業內外以及操行成績上都十分優異,除了連續五學期班排名保持第一外,也自大一開始就擔任班代至大四至今,她另外也擔過系學會會長,籌備了迎新活動、義賣等活動。

賴梵婷最特殊的表現,則是大三校外實習期間(2022年7月~2023年6月),在美商公司台灣國際航電(Garmin) 製程發展優化部與自動化部門實習時期,獨立撰寫創新PDO部門採購SOP,建立PDO部門獨立採購程序並推廣到公司汐止廠、台南廠,讓各廠工作人員可資依循,直接協助公司降低採購成本及待料時間,間接促進生產效率增進整體效益,且其也不厭其煩擔負起輔導越南專班生的在職訓練工作,因此受到部門主管肯定,並歡迎她畢業後直接回去上班,真是值得嘉許,值得同學們仿效。

產攜餐旅四甲黃惠敏同學來自緬甸,她因為從小就喜歡吃甜點,長大後也夢想著想要有一家自己的甜點店,想要把不一樣的特色產品分享給大家,所以來到台灣,並選擇東南科技大學就讀餐旅管理系學習烘焙,也因為對甜點的熱情加上勤奮的努力,從大一開始參加比賽就獲得了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韓式擠花蛋糕組」的金牌。

黃惠敏之後數年也都持續參加各大餐飲比賽如: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2023年東京交流比賽「伴手禮設計」、2023年韓國餐飲大賽「觀光伴手禮設計」、加拿大國際餐飲挑戰賽「星空棒棒糖」等都獲得金牌,大學四年內獲得國內外比賽許多獎項,為該校獲得許多榮譽,是值得學弟妹們學習的榜樣。

校長李清吟致詞時表示,傑出青年選拔的條件,不僅是只有在某一項特定領域表現優異,而是在技能、公益、社會服務等都要有亮眼的表現,因此真的要趁這個場合給予獲獎的同學們最大的讚賞,也希望今日來觀禮的同學們能夠見賢思齊,看到獲獎同學們的優異表現,作為模仿的對象努力向上,也希望全校同學都能夠獲得正向的能量向上提升,在未來同學們的生涯及職涯有激勵的效果。最後也感謝學務處及相關工作人員的努力,辦成這場表揚大會。

本次獲獎同學的影片,學校也會公布在網路上,希望能讓其他同學能夠見賢思齊,跟著這些同學們的步伐走,總有一天也可以跟這些獲獎的同學一樣,能成為如此優秀的人才,期待未來能見到同學們站在這個舞台上接受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