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表艺系啦啦队 创新突破夺下冠军等三大奖

 
This is an image
舞动青春嘉年华东南科大表演艺术系冠军队伍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
 
第十四届舞动青春嘉年华啦啦队大赛于东南科技大学举行,共21组阵容坚强的参赛队伍,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以创新创意的啦啦队舞蹈创作,跳出新高度,一举拿下冠军、最佳人气奖及最佳创意奖等三大奖项,表现出最具能量与活力的团队精神。

这次表演艺术系的参赛作品突破以往使用「彩球」,此次以「扇子」道具为创作核心发想,结合中国与日本传统文化中舞扇的创意,突破观众以往对于啦啦队的印象,色彩以「红」与「白」色诠释拥抱传统、开创新局的渴望,创新串流传统与当代流行文化间的流动,获得评审团一致好评。

东南科技大学表演艺术系吴维章老师表示,此次参赛以一年级学生组成团队,透过三个月的学习与训练,可以在作品中看到我们在文化舞蹈上的基础成果展现,在短短时间能产生出这样完整的作品,非常不容易,是很有专业水准的完整舞蹈作品。

参赛同学也分享啦啦队舞蹈创作过程的艰辛;当然争执讨论是难免的,但在争执后团结更是一门集体智慧的工作。作品从音乐开始发想,同时搭配表演艺术系一年级的基础课程训练,团队共同发想再聚焦整合,集合了大家的创意与巧思,更是每天积极的排练,能在比赛中获得冠军、人气奖、创意奖等三大奖,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也展现自己要成为一位专业表演艺术家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