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科大观光系 主办2020全国高中职生态旅游游程设计赛

 
This is an image
东南观光系徐贵新老师(右1)及七星管理处周师文处长(中)与第一名明道中学团队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为提升高中职校学生对游程设计,及对农田水利署七星管理处辖区生态旅游资源之了解,由东南科技大学观光系与财团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态保育基金会共同办理的「2020全国高中职生态旅游游程设计竞赛」,11月20日于东南科大进行决赛,并由明道中学团队抡元。

东南科大观光系副教授,也是七星生态保育基金会执行长徐贵新指出,此项借由竞争激荡脑力,集合团队巧思创意,与专业领域连结的赛事,本届是第二次以农田水利署七星管理处辖区景点为主题,期以提供全国各高中职观光相关科系参赛学生更大的想像创意空间。

This is an image
东南观光系徐贵新老师(前排中)、七星管理处周师文处长(前排左3)与得奖队伍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
 

本次竞赛报名队伍众多,经第一阶段书面计画审查后,共计九队获选进入11月20日举办的决赛。比赛当日,主办单位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更亲临会场致词,为参赛同学加油勉励。

最终,由明道中学石家玲老师指导,陈恩适、廖宇程、何宜钒、姚雅臻、黄冠蓁、廖颖萱等同学组成的「九四五三‧欧游台湾」获得第一名;金瓯女中蔡孟蒨、潘凤珠老师指导,李予函、杨咏馨、王禹晴等同学组成的「生生不息‧乐学北台」获得第二名;南强工商宋震芬老师指导,陈俊豪、林佑骏、许智翔、高毓展等同学组成的「生活茶趣」,获得第三名。

七星管理处周师文处长表示,参赛学生的游程规划都非常有特色,选定的旅游地很多都是私房景点,对于青年族群非常有吸引力。应邀担任评审的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白中仁理事长则表示,今年参加的队伍实力坚强,构思周全,好几队甚且列有雨天备案。虽然是高中职学生,但规划的游程都已具备商品化,可以正式对外贩售的水准。

This is an image
东南科大李清吟校长(前排中)亲临致词并与参赛者合影。 东南科大/提供